新闻中心

2008-2009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召开

2009-04-26 |

425下午430分,2008年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在主楼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校领导和老师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副校长袁驷,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学生部部长杜汇良。另外捐赠励学金项目的各集体、各地校友会、企业、个人代表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

大会在美术学院获励学金学生代表的小合唱《仰望星空》的感人氛围中开始,接着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做了题为《回顾·感动》的励学金工作汇报,讲述了励学金自20061月份发起以来这三年中取得的成绩,和校友们无私助人的感人事迹。郭樑秘书长说,励学金项目是一项意义深远、深受校友欢迎、各方广泛参与的系统工程,自发起以来,各地校友会、各校友企业、各院系以及无数老中青校友都踊跃参与,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更使得清华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学生处处长杜汇良向大会做了励学金三年资助工作执行情况汇报。他提到,励学金的工作理念是两个强化,工作目标是两个全部,工作途径是两个增加。新资助体系实施三年以来,帮助很多学生解决了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受助学生也都勤奋学习,回报校友,不仅在学业上取得成绩,在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今后,学校将继续高效工作,增加筹款,进一步扩大受助学生范围。

接着副校长袁驷宣读了2008年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并由河南校友会会长,原开封市市长,河南省旅游局局长,68届机械系校友孙光华等20多位校友代表向获助学生颁发证书。同时,胡和平、贺美英、袁驷、史宗恺等校领导分别向这些校友赠送纪念品表示感谢。

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助学生代表孙超在获奖发言中表示,贫穷是一种机遇,要牢记学长的关怀,把清华人的精神和传统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不断自我提高、充实自己、健康成长。

接下来,河南校友会会长,原开封市市长,河南省旅游局局长,68届机械系校友孙光华学长,经济学励学金,南京利源集团董事长,04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严陆根学长,泰豪科技励学金,全国政协常委、泰豪集团董事长,81级汽车系校友黄代放学长分别作为捐赠代表发言,赞扬“清华励学金”充分体现了清华人的厚德精神,同时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大家能够将清华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在讲话中对获助学生提出几点期望,期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最后,大会在全体起立高唱校歌的苍劲雄浑歌声中结束。(校友总会 黄婧 供稿,关悦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