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市卫生系统召开会议部署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2010-05-18 |
中新网329据北京市卫生局网站消息,326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卫生局系统落实“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2010年人才引进工作计划的措施,18家直属单位主管人才工作的领导、分管人才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卫生局相关处室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张秀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秀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海外引才工作非常重视,要求很高,卫生局系统对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很大,海外引才任务很重。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制定2010年海外引才工作的实施方案,抓好落实。为做好这项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北京市实施“海聚工程”,是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必然选择。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海聚工程”的优惠政策,通过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提高我市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二是要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卫生局相关部门与用人单位要密切配合,通过在海内外发布招聘信息、同行引荐、海外学人中心推荐等多种渠道广泛寻揽人才,积极研究并制定相关政策,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北京市卫生局系统搭建平台。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各单位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加强与局有关职能部门、海外学人中心的沟通,局有关部门要做好信息汇总分析,及时指导改进工作,争取完成年度引才任务。
会上,卫生局组织处介绍了“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的相关政策及卫生局系统2010-2013年海外引才总体计划。北京朝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实施海外引才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设想。会议明确了海外引才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对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出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 182010.05

    北京市委组织部赴卫生局考察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中新网5月4日电据北京市卫生局网站消息,4月28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伟,部委委员、人才工作处处长闫成,人才工作处调研员、副处长于淼等一行5人到市卫生局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调研。

  • 242009.11

    宁波市江北区出台政策引进海外人才----开辟创业场所 给予创业帮扶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江北创业和工作,日前,江北区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海外人才引进若干意见》。

  • 312009.08

    北京市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三日 第一条 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以用为本、特事特办、统筹实施的工作原则,积极支持海外...

  • 182010.05

    江苏泰兴每年将拨400万设海外人才引进专项资金

    泰州日报记者近天从江苏泰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今年起,泰兴市将设立海外优秀人才引进专项资金,每年财政预算安排400万元,引进医药、机电 (船舶)、化工三大优势产业和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

  • 232010.03

    中移动建海外人才基地 引进互联网等五类人才

    1月23日消息,中国移动建设的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昨日在其研究院正式挂牌,该公司也成为国家确定的首批建设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五家企业单位之一。

  • 242009.11

    吸引海外人才 深圳引进海外专家超过27万人

    不久前刚在深圳成立的翡翠航空公司负责人,25日向记者列出了一份独特的花名册:“120余名员工中,近一半是留学回国人员和外国专家。

  • 312009.08

    北京发布吸引海外人才新举措

    北京市政府近日颁布了《北京市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的暂行办法》和《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的暂行办法》(简称“两个办法”)。

  • 172020.03

    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京民社发〔2020〕24号 各区民政局,各业务主管单位,各社团党建领导机关,各社会团体: 现将《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3月3日 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保障会员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推动依法自治,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

  • 212009.04

    北京实施海外人才聚集工程

    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北京日报(2009年4月15日) 摘要:从2009年开始,用5至10年时间,在市级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市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和商业金融机构及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经济技术...

  • 042011.11

    常州市关于加快引进和培育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

    各辖市、区委,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为深入实施科教与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引进海内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培育一大批科技领军企业,推进人才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努力探索出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