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百年校庆(河南)庆祝盛典在郑州举行

2011-04-13 |

两千清华校友扎根河南建功立业

  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本月24日即将迎来百年华诞。49日上午,清华百年校庆(河南)庆祝盛典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分别发来贺信。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王光谦,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涌等受邀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蒋笃运,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等出席庆典。

  连维良在贺信中说,多年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清华人缘起清华,情系中原,扎根河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与众多的中原儿女一道肩负着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光荣使命,在各领域创新创造、多有建树,在中原大地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诗篇,为河南尤其是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史济春在致辞中说,中原经济区已写进国家“十二五”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中原经济区,人才是关键。清华大学在豫工作的校友达2000多人,他们扎实工作,兢兢业业,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清华校友继往开来,奋发有为,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大潮中再立新功。

  袁驷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及百年校庆的筹备活动。据了解,郑州为清华大学全球10大校外庆祝分会场之一,也是中部省份唯一的代表城市。

  省级老领导秦科才、李润田、俞家骅、冯宏顺、张以祥、贾连朝、陈义初也出席了庆典。(记者 冯芸)

转自 河南日报 2011412

相关新闻

  • 272011.04

    密歇根州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校庆

    春风沉醉夜 百年清华情 清芬挺秀百年桃李满天下华夏增辉五湖菁英聚密州春归大地的四月天,是充满生机和诗意的季节,也是海内外清华人聚首喜庆母校生日的季节。

  • 202011.05

    田纳西州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在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美国田纳西州东部清华校友于2011年4月30日在附近的大雾山(Great Smoky Mountain)国家公园举行了以校友野餐烧烤(BBQ)为形式的聚会活动。

  • 102011.05

    那什维尔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校庆

    那什维尔清华校友会于2011年4月23日在Tayst 饭店酒吧举行庆祝母校100年校庆鸡尾酒会。

  • 122011.05

    庆祝百年校庆百人网球赛举行

    5月7日,“清华百年校庆、百人网球庆典”活动在九华山庄举行,朝阳区副区长张春秀,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校友张立华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出席比赛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 122011.04

    津门校友聚会 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天津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会场4月10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国内外十个活动地之一的天津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海河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 292011.07

    安徽校友会组织活动 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5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的《清华百年华诞 安徽庆祝盛典》在合肥科技馆举行。

  • 212011.07

    北美校友举行大型晚会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为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由硅谷清华联网(SVTN)与北加州清华校友会(THAA-NC)联袂推出的大型庆典晚会《百年沧桑竟 一湾清华情》于2011年5月21日晚间在位于北美旧金山湾区硅谷核心地带库珀蒂诺市的Flint Center隆重举行。

  • 222011.06

    奥斯汀清华校友会举行百年校庆庆祝酒会

    4月30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清华校友会在位于奥斯汀东面、290 Hwy上的传福教会会堂举行庆祝酒会,隆重纪念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

  • 212011.07

    匹兹堡校友庆祝清华母校百年诞辰

    匹兹堡的四月,鲜花盛开,在此的清华校友以独特的方式庆祝清华母校百年诞辰。

  • 262010.04

    清华百年校庆系列丛书发布仪式举行

    4月25日上午,继百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后,清华大学举行了百年校庆系列丛书发布仪式,这也是百年校庆年启动后的第一场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