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2011-05-25 |

在春风化雨、百花盛开的季节,迎来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组织系列活动,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42日,福建校友会在福建省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福州的清华名人》专题讲座。1970届黄文昌学长向校友们介绍侯德榜、高士其、林宗棠、王铁崖等福州籍清华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们身上体现出中华民族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及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同时也表现出福州人融四海广智、谋天下永福的精神。

421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组织在闽清华校友集体赴北京参加母校百年校庆盛会,并给每一位校友免费提供赴京火车票及来回车票、飞机票购买服务,为校友们参加母校校庆提供了方便。赴京途中校友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起回忆在清华园度过的美好时光;在车厢上还开展母校知识抢答及小合唱等活动。

514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召开“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庆祝大会。来自福建省各地的清华校友,来自上海、浙江、江西、安徽、湖南、四川、重庆、香港、南京、广州、杭州、苏州、宁波等地的清华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十一所省外大学福建校友会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袁驷教授、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等四人专程从母校赶来参加庆祝大会。

大会由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游冠洲学长主持,他对参加大会的福建省校友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福建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及新一届理事会、干事会组成情况。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的校庆贺辞。

1960年代毕业生代表黄文州、1980年代毕业生代表严中华、2010届毕业生陈艺章博士分别代表老中青校友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向校领导和校友们汇报自己毕业后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激之情,共祝母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刘炎、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的芦美松相继发言,对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

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岳树棠代表上海、浙江、江西、安徽、湖南、四川、重庆、香港等地清华校友会对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共祝母校松柏长青、与时共进。

清华大学袁驷副校长结合从母校带来的幻灯片,向校友及贵宾们介绍清华母校的概况以及筹备、庆祝母校百年校庆的盛况,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朱镕基、习近平、刘延东等清华校友回校参观母校百年校庆的一些花絮。袁驷副校长强调母校多年来始终遵循“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人才培养”方针开展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袁驷副校长内容翔实、生动活泼的报告博得在场校友及来宾的阵阵掌声与笑声。

广州校友会张辰副会长宣读广州校友会给大会的贺电。安徽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向福建校友会赠送了礼品。

庆祝大会得到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平安财保福建分公司、福建双龙投资有限公司、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清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福建校友会对他们的鼎力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校友们积极向母校捐款。

福建校友会希望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扬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为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而贡献清华学子的一份力量!校友会为每位参会校友赠送百年校庆纪念章和福建校友会特制的百年校庆纪念品。

大会在校友们“团结就是力量”的响亮歌声中结束。

会后,校友们在布置有“水木清华心 海西学子情”的宴会厅频频举杯共同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下午,母校校友总会的翦进副秘书长与来自上海、江西、安徽、四川、香港、广州等地清华校友会代表,以及福建校友会游冠洲会长、傅烈副会长及部分理事、干事一起交流校友会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晚上,福建校友会部分校友陪同省外清华校友会代表一起夜游闽江,共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陈祯祥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