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电视台即将播出系列专题片《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

2011-12-01 |

《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清华公益事业电视专题片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管、山西校友会发起制作的为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献礼的电视专题片。该片从教育、科技、环保、赈灾、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的视角展现清华大学、清华学生和清华校友“爱国奉献”的崇高社会责任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爱民亲民的优良传统。

片名“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源自清华老校歌歌词,体现了清华学子热爱祖国、追求大同的崇高理想。片名由著名物理学家何泽慧学长题写。

《大同爰跻祖国以光》专题片共有12集,每集15分钟,内容框架由四部分组成:以体现厚德载物、教书育人为核心的清华大学(包括在校学生)的公益事业;以展现清华校友爱校感恩文化传承为核心的校友对母校教育的捐赠;以展现清华精神“行胜于言”为核心的清华校友对社会公益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贡献。电视专题片内容丰富,片中采访的学校领导、在校学生和校友总计约60人。

清华电视台从122日(周五)起,每晚8:00播出:2日播出1-6集;3日播出7-12集;4日和5日分别重播。

清华电视台网站(清华网络电视)也同步播出:tv.tsinghua.edu.cn

欢迎大家收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