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1-2012年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召开

2012-04-28 |

4月27日下午,2011-2012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学生处处长过勇出席大会。大会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

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工程自2006年初启动,六年来参与人数已达2万3千余人,筹集到账资金总额达8285万元。其中励学基金88项,基金总额超过5000万元。每年校友励学金的资助金额占全校资助总额的1/3以上。自实施以来,清华大学励学金项目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2011-2012学年度,清华大学共评定出151项“校友励学金”,发放资金545万元,总计获助学生987人次。

大会在航天航空学院获得校友励学金学生代表表演的节目“合唱《国家》”中拉开帷幕。会上,清华校友总会理事、58届土木系校友钱锡康宣读了2011-2012学年度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49届土木系校友张其锟等励学金捐赠项目代表接受了获助学生的献花。


励学金捐赠项目代表接受获助学生献花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做了励学金工作报告,对励学金工程实施六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工程以助学为目标,以育人为根本,以需要为原则,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实现了“两个全部”的目标:覆盖了学校全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了这些学生全部的基本求学费用。在此基础上,励学金工程的内涵和外延都在延伸,新发展出自强励学和国际励学等项目,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讲话

学生处处长过勇做了“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新资助体系”实施六年的工作报告,并表示,下一步将从满足学生基本求学费用发展为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内涵,使资助工作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


学生处处长过勇讲话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88级经管学院校友田继敏,华清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银杏天使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78级热能系校友吕大龙作为励学金捐赠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清华的凝聚力是清华文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理想,为理想而奋斗。连续四年校友励学金获得者、精仪系高雨浩同学代表众多励学金获得者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长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大家一定会不负重托,继承清华精神,做可堪大任的清华人。


78级热能系校友吕大龙讲话

最后,校长陈吉宁在会上做了发言。陈吉宁说,励学金不仅要励学,更重要的是励志。希望获得励学金的同学们开阔视野、刻苦学习、传承清华文化,做人生路上的新强者。


校长陈吉宁讲话

捐赠清华校友励学金项目的各集体、企业、校企、个人捐赠项目代表20余人及各院系老师、获助学生等参加了本次励学金颁发大会。

 

大会现场

(黄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