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西藏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2020-08-25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 |

8月13日至16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我校驻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支教团、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基层校友。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等会见了王希勤一行。

齐扎拉会见王希勤一行

齐扎拉对王希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藏的经济发展、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区校合作情况,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持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欢迎更多清华学子到西藏建功立业。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一同参加会见。

王希勤感谢西藏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在藏校友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加强与西藏的合作是清华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与王希勤一行共同出席了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来自西藏公共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十余名清华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心得。陈永奇感谢清华大学长期向西藏输送毕业生支持地区发展。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和稳定,希望清华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在人才输送、干部培训、教育支援等方面的合作,并鼓励清华在藏校友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王希勤表达了学校对在藏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综合改革及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建设情况。他强调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团结协作的组织力是清华发展的特色,勉励校友要发扬清华精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永奇、王希勤等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

在拉萨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分别会见了王希勤一行。丁业现、白玛旺堆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加强与西藏、拉萨的深入交流合作。王希勤表示,西藏的民族团结、边疆安全、生态安全等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基于党和国家的利益全局,为西藏和拉萨的发展多做贡献。

访问期间,王希勤一行赴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调研,并实地看望松盘乡干部、环境学院2018届博士校友王政。王政介绍了松盘乡当前发展情况及在松盘乡的工作生活体会,表示希望扎根基层多做贡献。王希勤鼓励王政深入基层接触老百姓,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掌握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要真正了解基层群众,培养人文情怀,真正懂得“老百姓”三个字的分量。拉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参加上述活动。

王希勤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王希勤一行还来到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实地看望了清华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志愿者,并出席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他鼓励支教团志愿者们要加强学习,努力为当地教育事业作贡献。

15日,王希勤一行赴林芝市调研,并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进行会见。会后,王希勤出席了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与4位在林芝市公共部门工作的校友座谈。王希勤强调,为人民建功立业的价值取向是“第一粒扣子”,在基层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鼓励校友坚守自己的选择,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组织部副部长何方俊参加座谈会。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韬,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倪云鸽,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张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202021.02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1月27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会前,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会见王希勤一行,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参加会见。王宇燕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她介绍了青海省选调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周年,希望...

  • 162021.06

    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 年1 月27 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在青工作的11 名选调生代表和5 名青年校友代表参会。

  • 042019.01

    淮安清华校友会与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座谈交流

    2018年12月30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清城创意谷和众多淮安清华校友举行校友交流活动,共话校友发展,共庆元旦佳节,祝福广大....

  • 162019.08

    王希勤赴重庆看望慰问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8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重庆出席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 282023.08

    校长王希勤赴黑龙江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8月24日至25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黑龙江访问调研,深化省校合作。期间,王希勤一行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举行工作会谈,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并看望当地校友。会谈现场24日在哈尔滨,许勤、梁惠玲会见王希勤一行。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龙江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

  • 312023.05

    校长王希勤赴浙江访问调研 推动省校合作

    烟雨江南,浅夏胜春,莺啼绿柳,山水空濛。5月21日至22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会见王希勤一行,双方围绕持续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研究院二十周年总结工作、进一步强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在浙期间,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2023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访问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调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看望当地校友。副校长郑力、彭刚一同...

  • 192023.06

    王希勤校长同浙江校友亲切座谈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2023年5月21日,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并同浙江校友举行了亲切座谈。王希勤校长讲话俞富裕主持会议30位来自浙江省11个城市,在浙江省各地市县区公共部门工作的选调生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俞富裕主持,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介绍了来自母校的各位老师。杨柳介绍母校参会老师出席座谈会的校友代表有出生于...

  • 172023.01

    王希勤校长与瑞士清华校友亲切座谈

    2023年1月15日,来自瑞士德语区、法语区和意大利语区以及德国斯图加特的40余位清华校友和家属早早等候在苏黎世的 Renaissance Zürich Tower Hotel酒店,期待这场与校长的亲切座谈。王希勤校长一行与瑞士清华校友代表合影疫情三年,百废待兴。1月8日,中国刚开国门,王希勤校长、王宏伟副校长、国际处汪晖副处长和肖茜副处长及交流办...

  • 052023.01

    王希勤一行赴河南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河南省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在豫校友。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省校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有关...

  • 27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