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南校友欢庆母校建校103周年

2014-04-25 |

2014420日,位于长沙河西的毛泽东文学院内的阅江楼与往常不太一样,代表着清华大学的紫色元素充满了每一个空间。2014年清华大学湖南校庆活动,正是在这样一抹清华的紫色中开场了。现场除了主会场之外,还设置了签到处、展示区、留影区等。在湘的300余名校友汇聚一堂,欢度母校103周年校庆。

今年的签到程序较往年稍微有些不一样,为了使气氛更为和谐亲热,工作人员特意给所有的校友都挂上写了姓名、院系、入学年份的胸卡和座位卡,并将座位卡别在座位安排示意墙上,使得认识的校友或者相同院系、相近年份入学的校友能坐在一起。很多老校友表示新的安排让人耳目一新,都热切地在座位安排示意墙上寻找着自己熟识的校友。

校庆活动由长沙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峤(1999级电子系)主持。

活动从全体起立奏国歌的庄严气氛中开始。紧接着,由六位校友身着学士服,领着全体校友合唱了清华校歌。

领唱校友,从左到右:邓小东(2004级人文学院)、黄纯安(2003级法学院)、齐汇(2002级法学院)、张晓芬(2000级法学院)、李海鹰(1999级美院)、曾定(2006级电子系)

全体起立唱校歌

长沙校友会会长潘奇才(1964级工化系)、株洲校友会秘书长翁柯(1984级物理系)、湘潭校友会代表黄德位(1966级化学系)、荣誉会长张明泰(1961级机械系)、校友代表熊四浩(1988级物理系)、长沙校友会副会长徐岳衡(1987级机电系)先后致辞。

长沙校友会会长潘奇才

株洲校友会秘书长翁柯

湘潭校友会代表黄德位

荣誉会长张明泰

校友代表熊四浩

长沙校友会副会长徐岳衡

长沙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峤介绍了湖南校友联络平台的建设工作,以及2014/2015年校友会重点工作的安排,即在原有房地产分会的基础上,推进法学分会和文化传媒分会的建设工作。校友黄纯安汇报了法学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校友文凤雏(1992级水电/中文系)汇报了筹备成立文化传媒分会的倡议。

长沙校友会秘书长严文交(1989级电机系)主持了湘民陈家驹奖学金颁奖仪式。一共评选出17位优秀的校友子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长沙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峤发言

黄纯安汇报法学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

文凤雏汇报筹备成立文化传媒分会的倡议

长沙校友会秘书长严文交主持湘民陈家驹奖学金颁奖仪式,为17位优秀的校友子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湖南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