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方阵压轴第65届马杯开幕式!研究生校友方阵首次亮相!

2022-04-26 | 文字 钱箐旎 摄影 杨丽英 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424日清晨,清华大学第65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在入场式中,由校友总会带领的五个校友方阵压轴出场,他们分别是2008级校友方阵、1998级校友方阵、1987级校友方阵、1977级校友方阵,和首次亮相马杯开幕式的研究生校友方阵。

清华校友总会引导校友方阵入场

受疫情影响,返校参加校友方阵人数有限,更多校友则通过在线直播参与了此次马杯开幕式,大家纷纷以留言、点赞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生日的祝福。

2008级校友方阵

开幕式上,第一个走过主席台的校友方阵是毕业十年的2008级校友。他们带着十年得一见 八字有一撇的横幅走入操场。十年磨一剑,扎根基层的他们已茁壮成长,埋头创新的他们已崭露头角,学术新星的他们已冉冉升起。跋涉千里,拾级而上,他们满怀壮志豪情为祖国继续奋斗。水利系校友王腾表示,以前是以学生身份走方阵,今天是第一次以校友身份走方阵,变化的是代表的方阵,不变的是热爱体育的初心。坚持体育锻炼是清华教会我的,让我受益终身的一项好习惯,今天走方阵,让我回想起在校男足的七年时光,和那些在马杯赛场上拼搏的青春岁月。新闻学院校友周璇与数学系校友曹天成是一对伉俪。同走校友方阵的他们表示心情很激动,也感到很幸运。周璇说:“我与先生和清华体育有非常深厚的情谊。我们都是清华大学篮球协会的成员,从大二起到研究生毕业,负责马约翰杯篮球比赛的组织、执裁。”他们共同祝福母校体育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坚持五育并举,为清华学子创造更多的展示、发展与愉悦自己的机会。

1998级校友方阵

紧随其后的是毕业二十年的1998级校友方阵,他们打出了久廿不忘,捌方重逢;母校放心,强国有我的横幅。20年时光飞逝,他们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创造着多样的精彩人生。今天他们汇聚一堂,激情依旧,久廿不忘,捌方重逢。自动化系校友朱春磊表示,在毕业二十年能回到母校,心情很激动,这份激动与24年前刚入学时的心情一样,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培养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

1987级校友方阵

毕业三十年的1987级校友方阵打出了三十而立,前程似锦;爱我清华,四海一心的横幅。他们不负韶华,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的时代;用真心,爱无穷,他们践行了清华人111年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作为校友代表参加走方阵,土木系校友罗川表示:像是又回到了30多年前的校园,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祝福母校岁岁科技进步、年年桃李芬芳。

1977级校友方阵

1977级校友方阵随后出场,他们是恢复高考后清华大学的首届毕业生,是中国历届高考中录取比最低、年龄差最大的一届学生。打出恢复高考 一九七七 从我做起 自强不息横幅的他们,曾喊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时代强音,四十年来栉风沐雨,他们是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经济腾飞的亲历者,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谈及走方阵的心情,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校友姜倩用了回到那年,往事如烟来形容,并为母校送上祝福,希望母校秉持立功立德,求实创新,一流路上再创辉煌。

研究生校友方阵

研究生校友方阵由来自水利系、精仪系、能动系、电机系、电子系、化学系等多个院系、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校友组合而成。他们带着“奋进清华,无问西东;乘势而上,勇立潮头”的旗帜走进操场。他们在各个领域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展望未来,他们将踏着坚定的步伐与母校一同奋进,演绎清华研究生的独特风采,共创欣欣向荣的美好未来。

2014级社科学院校友马峻说:参加这次研究生方阵,能够激励自己努力实现清华人为祖国健康工作50的铿锵誓言,尤其是我们社工班的同学们,因为此时此刻,他们大部分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能够代表大家回家并看望老师们觉得很难得、很骄傲。他同时表示,母校的回忆永远是温馨和美好,清华的精神和过往的经历会一直激励自己。

在清华校友总会的组织下,今年马杯开幕式首次增设了研究生校友方阵,结合各个院(系)庆活动契机,使研究生校友群体有更多集中展示的机会,也希望借助这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校友联络返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