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2-11-09 | 文/曾卓崑 图/石加东 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1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清华大学实现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的关键时期。每一位清华人在社会上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学校。他向理事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清华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人民至上,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保持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二是希望新当选的理事肩负起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加强调研、宣传和联络,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持续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校友工作,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合影

王希勤为唐杰(左)颁发任职证书

会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办法》《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依据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王希勤,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韩景阳、袁驷、吉俊民、王岩,秘书长唐杰,以及常务理事29名。王希勤为每位理事颁发了任职证书。部分新任理事作自我介绍。

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与秘书长、副秘书长合影

会议采取表决方式,通过了唐杰秘书长提名杨柳、陈伟强、施嘉儒、贺臻、张乐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总监票人李志民主持选举,监事杜艳、王舒列席会议。

随后举行了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了唐杰秘书长的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理事作用、赋能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邓锋、张廷克、宋军、吴郁龙、郭谦、范宝龙、童之磊、李山、李浩然、陈翀等参会理事先后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理事作用、指导和参与校友工作等建言献策。

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共有99位理事参会,其中现场参会62人,线上参会37人。

28位常务理事参加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部分校友总会理事列席常务理事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