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物系1967届校友欢聚母校 庆祝毕业50周年

2017-04-30 | 文/付艳杰 摄影/薛玲 |

429日上午,工物系19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在工物系新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校友欢聚一堂,畅叙师生谊、同学情。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介绍了工物系的发展情况。纪念大会由1967届校友鹿大汉学长主持。

会上,鹿大汉学长首先对学校和工物系给予本次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与大家共同回忆了50多年前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岁月,感恩清华大学与工物系的培养之情,并把继续践行蒋南翔老校长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与大家共勉。

史宗恺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再次齐聚清华园表示欢迎,并向老学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自己置身于白发苍苍老校友的幸福笑脸与年轻学生志愿者青葱脸庞中生发的感慨谈起,一批批优秀的学长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批优秀的清华人,才为清华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对包括在座各位老学长在内的所有清华人为祖国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展现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地敬意。在谈及学生培养问题上,史宗恺列举了部分优秀清华学子在毕业时放弃了优厚的物质待遇和更好的发展空间,自愿选择去了边疆与基层,在新疆马兰基地、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在西北贫困地区的村镇……在祖国最需要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有一批批有理想有信念的清华毕业学生,他们继承了老一辈清华人无私、正直、奉献的精神,成为了国家和民族的骨干力量,使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和希望。在介绍现阶段清华大学发展状况时,史宗恺指出,在清华大学在新百年征程中,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各项工作,这是学校在推动世界文明与中华文明发展与前行中又一次担当的重任。最后,史宗恺希望各位老学长们经常回到母校,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代表全体工物系师生祝贺1967届学长毕业五十周年,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工物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与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党群工作以及建系六十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等多方面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欢迎各位学长继续关注工物系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庆祝大会后,大家互道美好祝福,并移步工物系老系馆门前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