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线电系703/704/705班纪念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7-05-02 | 文/图 方诗卉(2013级电机) |

430日上午,无线电系703704705班纪念五十周年座谈会在罗姆楼10206208举行。校友们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共同书写这五十六年的情谊。

会议伊始,主持人703班第一任班长王杰学长给大家播放了充满回忆的照片组图,在座的每位校友都边看边聊着彼此的变化。接下来,王杰学长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在场的每个人都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并表达了自己希望大家保九争百的愿望。其次谈到作为清华唯一一届就读7年的本科生,在座的各位都在学校学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并在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学涌现了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导、企业领导等。最后,他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教诲,并怀念了几位英年早逝的同学。

当年的辅导员承欢老师发言,他首先谈到“什么是快乐”,并说起在年轻的时候大家可以同窗共学是多么来之不易,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惜缘惜福。又谈到大家经历了很多坎坷和磨难,而这些都将成为宝贵的财富。最后,希望大家养生之外,还要养心养性。在这期间,班主任钱阳阳老师也打来了跨洋电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全体同学也齐声对老师献上一句五十年后的“老师好”。

接着,进入了同学们的自由发言时间。陈筱美学姐谈到努力工作就是成功的,问心无愧就好;吴锦雷学长谈到班级的团结与和谐;李国良学长谈到要为自己感到骄傲与自豪,因为每个人都在基层为祖国的建设付出自己的贡献,虽身处普通岗位,但也是精英。

最后,副校长王希勤教授和电子工程系系主任黄翊东教授来到会议室并向系友们发表了演讲。王希勤副校长从“更年轻的清华”、“更创新的清华”、“更国际的清华”、“更人文的清华”四个方面介绍了清华越来越好的面貌,黄翊东教授则详细地介绍了无线电系的现状与发展。最后,王希勤副校长和黄翊东系主任亲手给系友戴上“毕业五十周年”纪念章,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