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再聚首 重叙同窗情——水利系毕业60周年、50周年校友返校聚会

2017-05-08 | 来源 水利系校友会 |

4月30日,水利系校友毕业60周年、50周年纪念活动在新水利馆召开。

上午8时起,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陆续来到新水利馆大厅签到处,曾经执教的老师们也莅临会场,师生欢聚一堂。

毕业60周年的校友再签到处

老同学见面热情拥抱

60周年校友会有12位校友参加,由57届的辅导员李仙根主持。50周年聚会有80余位校友参加,67级的端润生担任总联络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聚会的筹备情况。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毕业后散落天南海北,而且毕业多年,大家工作变动,住址变动,电话变动,这使联系校友工作十分艰难,幸而校友们对于母校和同学情谊始终热烈,终能顺利再聚首。

薛其坤副校长,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副院长王忠静,水利系系主任杨大文一起到各个会场看望校友。

薛其坤副校长看望毕业60周年的校友

毕业60周年校友座谈会现场

薛其坤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水利系校友回家,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张建民院长对学院近年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水利系近年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大文系主任感谢各级校友对水利系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校友继续支持。

薛其坤副校长看望毕业50周年的校友

活动中间老教授的到来掀起了高潮,两位年过九十的老教授龙驭球、丁则裕来到了60周年的座谈会现场,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大家说起当年板书画图极其认真的丁老师,讲课慢条斯理、由浅入深的龙先生都是感慨不已。

丁则裕(左)龙驭球(右)

老教师们在会上发言,希望老年校友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好工作和生活,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聚会中,同学们相继发言,说的最多是感谢。感谢母校传统学风的滋养和恩师们的教导。

座谈会尾声大家互相鼓励,努力工作和生活,争取将来校庆再聚会。

毕业50周年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