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教室改建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2018-04-28 | 文/曾卓崑 图/李派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2018-2020教学基础设施建设 教室捐赠仪式”在三教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清华大学注册中心主任尹佳介绍了相关情况,仪式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主持。

1974级、2003级和2004级3个年级的代表,机械工程系1993级、物理系1997级等11个集体的代表,自91班、经85班等15个班级代表,以及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杨斌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教学基础设施改建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传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友所支持的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将会是母校环境育人的例证,成为育人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教学基础设施成为清华亮丽的风景线。校友们的捐赠行为有着深厚的精神底蕴,丰富了清华文化,让清华精神更加丰厚。他希望教室改建捐赠能为校友建立起物理和情感的连接,回到母校后能来认捐的教室重聚小憩。同时也希望校友能够继续在教室改建中献计献策,让校园人文景观成为清华校友教育在校学生的重要载体。

杨斌副校长讲话

尹佳主任介绍了捐赠项目的背景:为了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授课质量,学校决定对各主要教学楼的教室包括桌椅、多媒体等硬件设备分批次进行改造。本次捐赠是针对三教和四教进行格局和设备的改造。本着“人文、绿色、开放、智慧”的原则,全面提升教学基础设施水平。

崔剑副秘书长介绍了捐赠校友的动员情况:此次捐赠项目为校友参与学校建设提供了渠道,项目公告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校友们积极踊跃地报名捐赠,其中也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近年来,校友们回馈母校的形式越来越丰富,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校感恩的捐赠文化。

崔剑副秘书长介绍动员情况

30余位校友代表们在发言环节纷纷送出对母校的祝福,并为在校的学弟学妹送上真诚的寄语。今年毕业40年的周华学长代表3000多名1974级校友发言,他们这一代人秉承“人民送我上大学,我为人民努力工作”的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对清华母校的感恩之情随岁月的积淀愈发浓厚,如今希望为母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其年级的捐赠留言恳切、庄重——“母校蒸蒸日上学子卓卓有成”。

1974级校友代表周华学长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对学长学姐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要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清华人的力量。

杨斌副校长为捐赠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杨斌副校长为各捐赠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清华校友教室改建捐赠项目”由校友会发起,校友遵循自愿的原则认捐教室,以独立整间教室作为基本认捐单位,认捐款用于教室的桌椅和多媒体设备更新,鼓励校友以集体形式参与。


相关新闻

  • 152021.09

    清华校友—德强骥金励学基金设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72021.04

    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 清华校友教室捐赠揭牌仪式暨清华校友支持项目发布仪式举行

    4月24日,清华校友教室捐赠揭牌仪式暨清华校友支持项目发布仪式在三教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曾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注册中心主任尹佳,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周华学长(1974级建工)等六十余位捐赠校友代表出席了仪式。发布仪式由唐杰主持。

  • 312018.05

    东莞校友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东莞庆祝活动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办,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

  • 292018.03

    清华校友教室改建捐赠项目公告

    在清华园延伸您的青春故事亲爱的校友:  清华园里的青春时光总是那么令人难忘,教室见证了我们共同的成长,你还记得吗,我们曾经在这里抢占座位,一起上课;我们曾经在这里自习讨论,为了一个观点争得面红耳赤;我...

  • 132021.12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12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捐赠校友代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主持。

  • 152021.06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6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部、体育部以及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捐赠校友及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

  • 152021.09

    清华校友教室捐赠揭牌仪式暨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发布仪式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82011.06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6月3日下午,社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铜仁法院)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 捐赠仪式在建筑馆北楼502教室举行。

  • 292011.04

    “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年4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捐赠人福建卫....

  • 312018.10

    杨俊林校友捐赠清华史料仪式在南京举行

    清华大学第20次校友工作会议于9月22日在南京举行。此次大会上,专门举行了杨俊林校友向母校捐赠清华史料仪式。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会代表,见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