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7-05 | 撰稿:杨璐、王正,摄影:石加东 | 来源 校友总会 |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了清华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袁驷、王岩,以及55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

会议现场

邱勇说,这次会议是校友代表的一次聚会,也是校庆的延续。今年的校庆气氛热烈,毕业30周年的秩年校友返校率达78%,创历史新高,这充分体现了清华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也从侧面反映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邱勇讲话

邱勇表示,学校始终坚定地推动综合改革,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实现202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2050年前后成为世界顶尖大学的发展目标。邱勇从人才培养、全球战略、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校园规划等方面,向理事们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邱勇强调,校友会是联系校友和母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大学必须重视校友工作,一流大学也要有一流的校友工作。学校要更加注重倾听校友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校友工作,抓好制度建设。

史宗恺主持会议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作了清华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校友工作改革思路汇报。

唐杰汇报校友会工作

理事们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最近一年来秘书处在规范和促进校友组织发展、推进校友信息化建设工作、发行校友卡、推动校友“三创”工作、服务校友成长、弘扬清华精神和讲好清华校友故事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会议采取表决方式,通过了唐杰的报告。

校友总会理事郭谦、李军、詹玉荣、潘福祥先后发言

在交流环节,与会理事们纷纷发言,建言献策。袁驷、詹玉荣、潘福祥、李当岐、郭谦、李军等理事从整体上以及地区校友工作、秩年校友工作、院系校友工作等各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以校友创业故事的实例传达出清华校友互帮互助、回馈母校的精神。大家还就如何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如何更好地发挥校友的力量提出许多务实的建议。

会前还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20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邱勇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建议、《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暂行)》,还审议批准了清华校友总会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分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等两个分会的成立申请。

与会理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