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过勇看望黑龙江清华校友并出席选调生座谈会

2018-08-21 | 张帅 | 来源 黑龙江校友会 |

8月13日、1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看望慰问在黑龙江工作的校友,并出席黑龙江选调生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党委办公室相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8月13日晚,陈旭书记在哈尔滨电气集团与黑龙江校友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哈尔滨电气集团总经理吴伟章及在黑龙江工作的3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陈旭书记一行与黑龙江清华校友座谈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逐一发言,介绍自己毕业以后的工作发展、生活成长、思考感悟,表达了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与祝福,同时向陈旭书记汇报了黑龙江校友会的发展情况。

陈旭书记对哈尔滨电气集团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在校企合作和办学实践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黑龙江校友会的发展壮大表示肯定,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

陈旭书记发言

陈旭书记介绍了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实施综合改革等最新信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黑龙江的人才方面合作,输送更多人才到高校、企业、公共服务部门,使黑龙江成为清华学子发展的大舞台。同时勉励年轻校友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为龙江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维护清华大学的声誉。

与会校友与校领导合影

8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组织在黑龙江工作的挂职留任校友和选调生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主持,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斯泽夫、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晓明参加此次座谈会。

近年在黑龙江挂职留任的校友有五名,均在政府部门就职。自2013年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在清华大学进行定向选调生招录至今,已有15名选调生在龙江工作。座谈会上校友代表逐一发言,汇报自己工作进展、取得成绩、所思所悟,同时对母校的培养、黑龙江组织部门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参加清华大学—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组织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的领导和校友合影

陈旭书记对龙江校友的家国情怀、工作业绩表示肯定,对于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的重视和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对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初心选择,贡献龙江。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战略发展目标、龙江的改革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组织提供的平台作用。二、勤恳踏实工作,提高工作本领。要敢于担当,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三、特别要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坚持“四个意识”,严谨诚信做人,廉洁奉公。

王爱文部长发言

王爱文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黑龙江省选调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黑龙江省内选调生的总体发展情况。同时表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选调生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力度,扩展合作方式,吸引更多的清华师生到黑龙江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02020.08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42016.09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