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率团访问福建 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慰问校友

2019-08-16 | 职业发展中心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 |

8月5日至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访问福建,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福建省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交流会,考察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并走访三明市看望慰问校友。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会见了陈旭一行。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陈旭一行

8月7日上午,福建省与清华大学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市举行。于伟国、唐登杰、陈旭出席签约仪式。

唐登杰、陈旭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伟国对陈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新一轮合作为新起点,密切双向沟通交流,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努力加快推动新福建建设和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携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旭感谢福建省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并回顾了省校合作历程和成果。她表示,清华大学与福建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此次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校合作迈上了新的高度。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与福建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交流水平,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更好地助力福建发展。

唐登杰、陈旭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战略决策咨询、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旭出席福建省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并讲话

签约仪式前,陈旭出席福建省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并讲话。她感谢福建对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工作的支持,以及在引进生工作政策制定及人员招录、培养和使用等方面的辛勤工作,并勉励引进生们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全面发展,为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贤金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勉励引进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主持座谈会。会上,清华大学2013届毕业生、龙岩市上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2019届毕业生、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鲁伟等作为新老引进生代表发言。

陈旭在三明市看望校友

8月5日至6日,陈旭先后访问三明市、福州市。在三明市,陈旭与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等进行会谈,出席三明市引进生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了2012届毕业生、明溪县委书记李腾和部分当地创新创业的校友。

在福州市,陈旭与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清华大学与福州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陈旭还出席了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考察了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

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等陪同访问。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研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