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成功在线举行

2020-06-18 | 来源 校友总会联络部 |

6月14日上午,2020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成功举行。因为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的会议是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的。清华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冉锐,清华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院系负责校友工作的部分老师,以及新当选的2020届本科生校友理事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田星燕老师介绍校友总会的总体工作情况。田老师从校友总会的成立、发展、现状,以及当前建立的五个联络维度等方面向新理事们进行了汇报,她特别提出在“年级联络”这个维度上,希望新理事们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好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连接纽带。随后,由杨柳老师宣读新当选的2020届本科生校友年级理事名单。经院系推荐,今年共聘任年级理事149人,其中含常务年级理事41人。杨老师勉励他们在校友理事的岗位上,继续发扬服务奉献的精神,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新当选的校友理事、水利系水工61班的崔世博同学代表全体新理事们发言,他回忆起在校学习期间一幕幕令人难忘的情景,特别提到了校友曾给予在校生的各种帮助和鼓励,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意。他表示所有新理事们也必将接过学长学姐们的接力棒,传承好清华精神,搭建好联络平台,为促进母校的发展共同努力。

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冉锐老师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以生动形象的比喻阐明了母校、校友以及校友理事之间的关系。她说,母校就好比一棵大树,校友就好像枝叶和果实,而校友理事们就好比是大树上连接枝杈的一个个关节,只有关节长得结实,枝叶才能够越来越繁茂。

唐杰老师在最后的发言中,从清华校友总会的前身——“清华学校留美同学会”最初的成立及职能开始,把校友总会的前世今生向大家娓娓道来。他特别强调,我们的校友工作之所以能做到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名列前茅,是所有清华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是清华精神和传统的结晶,特有的校友文化更是清华文化中非常宝贵的一部分。所有清华人始终沿袭“爱友互助、爱校感恩、爱国奉献”的清华基因,大多数选择了在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岗位上担当和奋斗。希望我们的新理事们也能够继续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和传统,在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这三个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后,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