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09-08-17 |

8 15 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共2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了《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首届理事,我校机械系1968届校友、唐山市原副市长祝允林当选为首届会长。郭世昌、郑燕康当选为名誉会长。陈旭常务副书记、唐山市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陈旭副书记首先感谢为唐山校友会成立做出贡献的各届校友的努力,唐山市委市政府及唐山市有关部门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唐山市联系到的校友人数已达到210人,这充分表明了清华校友的凝聚力。清华校友会有着光荣的历史,目前在全世界已有183个校友会。校友总会近年来服务校友的范围越来越大,社会影响也越来了越大。她将校友工作内容概括为四个方面:联络当地广大校友,定期举办活动;充当市、校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校友直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加强和其他地区校友会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做贡献。陈旭副书记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展。

周仲明常务副市长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是清华大学和唐山市的一件喜事。多年来,清华大学培养输送的人才已经成为唐山市各行各业的骨干,对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好纽带作用,按照“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服务唐山、增光清华”的宗旨,积极为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新当选会长祝允林学长发言说,校友会是清华学子之家,作为校友会会长,既凝聚着清华校友的信任与厚望,又肩负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清华精神的继承与弘扬,更肩负着“服务唐山、增光清华”的贯彻与落实。当选会长是一份责任,不干则已,干就干好。

陈旭和祝允林还一起为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并代表总会与唐山校友会互赠了纪念品。

大会由市规划局局长、我校建筑系校友林澎主持。石家庄校友会副会长乔树贵也在大会上致贺词。全英、上海、广州、深圳、河南校友会,清华大学法学院也发来贺信贺电。

8 14 下午,唐山市和清华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唐山市南湖举行。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出席签字仪式并亲切会见了陈旭、郑燕康一行。(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