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将举办百年校庆文艺演出

2011-10-27 |

“百年华 无限情”

光阴荏苒,清华大学走过了一百个春秋。从4月起,全世界的清华人都在以不同的形式为母校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其实,百年校庆不止是四月的欢庆,它更是清华学子为母校祝福、与校友同乐的一次契机。继424日在多伦多举办清华百年华诞庆祝会后,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发起,将于2011124日下午,在清华校友云集的加拿大南安省地区,举办一场盛大的百年校庆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取名“百年清华 无限枫情”,意在加国清华校友寄情母校清华。其主要形式是以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为主题的非赢利性文艺演出。观看演出的嘉宾将包括清华大学的校领导、师长以及使领馆和其他大学校友会与社团的代表。

校友会特邀Timothy(计天颖)、我爱微风(李国华)、胡杨、蒋铁兵、蓬蔓、张振江、徐威及黄维东等著名海外清华校友出席活动。届时,他们将不辞辛劳,赶来多伦多,为校友义务演出。此外,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艺术团成立多年来,靠着校友团员的热情与执着、无私与奉献,成为校友会文艺活动的主力军,并活跃于大多地区的各种社区活动。因演出的高水平及积极的社会影响,艺术团为广大校友及各界华人所称道。为了此次演出,艺术团自当义不容辞,精心准备了合唱、舞蹈、器乐、歌曲、曲艺、朗诵等多种类型的精彩节目。文艺演出还将采用大型投影墙作为舞台背景,配以特别制作的视频图像,以使演出达到更好的效果。

演出的主办场地为何伯昭剧场。该剧场坐落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内,交通便利,拥有一流的专业舞台、灯光和音响系统,能容纳600多名观众,是大多地区众多华人文艺演出活动的首选场地。

本次文艺演出自20114月发起后,立即得到了南安省清华校友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Canadian Solar Inc Softroute Corporation提供了慷慨赞助,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也给予高度的支持。本次演出的宣传从十月份起持续2个月左右。届时,宣传工作将以大多地区为重点,同时辐射整个南安省的中文和部分英文媒体。宣传方式将主要包括网络、广播、电视和报纸等形式。祖国大陆的部分新闻媒体也将报导我们的演出盛况。

作为演出宣传的开门红和重头戏,组织方隆重推出了此次演出的宣传预告片(http://www.youtube.com/user/QHChoir#p/u/0/oGX5EaxkDWQ)。虽然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是它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现了演出的强大阵容和全体演职员为准备演出付出的巨大努力,让观众增加了对这场高水平演出的期待。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从3月底推出的百年校庆博客(http://tsinghua100.blogspot.com),也将全面和及时地报道有关演出的各种信息,敬请关注。

同时,随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本次演出的售票工作也正式展开。为了方便校友和其他观众购票及取票,组织方特设立了6个售票联系人:

1. Downtown:吴刚(电话: 416-919-4060

2. Scarborough:陈恒足(电话: 416-756-2016

3. North York: 李彬彬(电话: 416-255-8127 647-232-6588

4. Markham:徐如进(电话: 416-800-5225 416-838-8316

5. Richmond Hill:鲁凡(电话: 416-558-8328

6. Mississauga及其它地区:张力(电话:416-644-9457

所有关于购票及取票的问题,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与张力联系(tracylee_ca@yahoo.com)。

“行胜于言”,南安省清华校友会理事会和艺术团热切期望在广大校友及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把本次演出打造成为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中颇具规模的海外庆典以及本地华人群体的高规格盛事,为清华百年的历史添加光彩的一刻。

“百年华 无限情”表演嘉宾介绍.pd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