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校友演讲会

2011-12-21 |

清华大学杰出校友——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于8月3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一场以“可靠度与存活性:核能及未来能源”为题的演讲。郭教授与在场逾100名两岸三地清华大学校友以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有关核能及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香港清华同学会第27届理事会会长、伟仕控股董事局主席李佳林先生为杰出清华校友专题演讲系列进行了开幕致辞,香港清华同学会秘书长耿春亚先生担任主持嘉宾。

能源为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又是一把双刃剑,随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从日本3.11大地震到7月深圳大亚湾核电站证实轻微核泄漏,人们亟需对新能源及其可靠度与存活性有一定的了解。郭位教授于3月访问了日本福岛核电厂,又于4月在日本仙台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演讲。本次演讲会上,郭位教授针对核能的安全性、可靠度以及功能效用寿命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在现场兴起了新一轮高潮,郭位教授对台下观众的提问给出了有趣的答案。这次演讲,给到场的观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相信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对新能源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香港清华同学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