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执手八桂铸华章——2011年赴桂工作校友集体婚礼纪实

2012-05-23 |

519日,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的环山秀坪上一片喜气洋洋,7对清华大学2011年来桂优秀毕业生和2对北京大学毕业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9对新人在蓝天下许下诺言:爱定终生,爱定广西。  

   

执手八桂著华章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年,46名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选调来到了广西,他们扎根边陲,服务壮乡,收获事业,也收获了爱情。因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共同策划,为他们举办了集体婚礼。  

傍晚的环山秀坪,被布置成一个标准的户外婚礼场地——蓝天碧草,五彩气球,整齐的遮阳棚,鲜艳的红地毯,鲜花装饰的舞台,摆满水果喜糖的小圆桌。9对新人早已到场,身穿婚纱或西服,神态羞涩又兴奋。领导、同事来了,父母、亲属来了,校友也来了,大家握手道贺,欢笑拍照。  

1750分时,婚礼开始。一对对身着结婚礼服的新人携手穿过幸福门,走上红地毯,主持人则介绍他们的成长经历。每每听到新人相约扎根广西时,宾客们都报以热烈掌声。  

   

爱的牵手    

一对对新人整齐地来到舞台上,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绣球,为配偶佩挂上,并放飞了手中的彩色气球。  

   

爱的飞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为新人证婚,并赠送纪念礼物。随后,周新建部长和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广西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举起酒杯,为新人祝酒。  

新人们还在幸福林认养了同心树——高洁、芬芳的玉兰,代表着他们扎根广西、生生不息的决心。  

青秀山的仪式结束,校友会为新人们举办的婚宴开场。校友会副会长、广西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农晓文,代表广西800校友向新人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农晓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向新人们送上母校和校友会的纪念礼物,校友们互相祝酒,新人们幸福举杯,高潮不断。  

瓦其石格原本是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去年带着选调生来到广西实地考察。在了解到广西对优秀青年人才的求贤若渴和相关优待政策后,他毅然放弃了在清华大学的工作,来到条件较为艰苦的河池市。这段故事被传为美谈——本是老师送学生来广西,结果自己也留下了。不仅如此,瓦其石格还把妻子王宁琳也“拐”来了——已经获得北京户口的王宁琳打算放弃在北京一家知名企业的工作,近期也来到广西。“十万大山来作证,北部湾畔情谊深。富民强桂蓝图好,我自奋蹄向前奔。”率性的瓦其婚礼上依然豪气。  

   

快乐的瓦其(右一)和王宁(左一)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胡谍博士去年毕业来到了广西,在全国知名大企业中层任职的苏万治也放弃了北京的优厚待遇,到广西企业应聘。武汉、深圳、上海、北京、广西,“胡谍满天飞,万治四处追”,十年的爱情终于在广西找到了归宿。  

   

胡谍(右一)和苏万治(左一)    

和胡谍相似,范苗苗博士来到广西,已经在大部委二层机构成为业务骨干的张涛也紧紧追随苗苗的步伐,辞去北京的工作,在广西重新开启事业的征程,再续“妇唱夫随”的佳话。  

   

苗苗(左一)与张涛(右一)    

冯彦涛、周素茵是去年来广西的46名清华选调生中惟一一对恋人,现在,清华有情,青山为证,他们也不负众望,走上了红地毯。  

   

冯彦涛(右一)和周素茵(左一)    

同样幸福的还有宋亮亮、周水祥、田海军。  

   

   

   

   

   

出席活动的还有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环保厅副厅长蹇兴超,广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永宁等70多位校友,校友会副会长、广西政府副秘书长何朝建参加了集体婚礼的观礼。(广西校友会 供稿,冯亮亮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