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校友会成立两周年暨迎新春联谊会举行

2013-01-07 |

20121223日上午10时许,青岛市汇泉王朝大酒店一楼会议室鲜花绽放,华灯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两周年庆祝大会暨庆元旦迎新春联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近300名在青校友出席本次大会。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贺美英学长,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宋军,清华校友总会郭向东和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王琴等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本次大会。无论是年长的老校友,还是刚刚毕业的新校友,无论是政界的精英,还是学术上的泰斗,大家济济一堂,大会现场一派喜气洋洋。

大会在全体校友高声齐唱清华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大会选举李永飞、蔡磊等校友为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帆会长做的年度工作报告和戴衍华副秘书长做的年度财务报告。王帆会长在大会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两年多以来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两年以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作为在青岛市民政局注册的法人团体,构建了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会长办公会议、秘书处工作会议四位一体的决策执行机制,为广大校友搭建一个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多元共融的交流平台,与母校、清华校友总会、兄弟校友交往也日益频繁,为校友提供了很多丰富多彩、老少咸宜、积极健康的校友活动,青岛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报告同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指出要在加强与青岛市合作,发挥清华人在各行各业的作用,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隆重表彰了董钧、于德翔、朱海、袁野、陈世明、戴衍华、薛国、赵勇等为校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并向他们颁发了“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2012年突出贡献奖”。

清华山东校友会会长刘东海、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西安校友会会长王俊仁等分别代表兄弟校友会发言,他们对本次校友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欢迎青岛校友前往兄弟校友会参加校友活动。

最后,全体校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贺美英致辞。贺美英学长在致辞中,对青岛校友会两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青岛校友会再接再厉、再建新功,把校友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很多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为本次大会贺喜的兄弟校友会代表,有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启迪科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董钧,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西安校友会会长王俊仁,山东校友会会长刘东海,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叶洪根,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史殿武,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王春波,内蒙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达涛,珠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班勇,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重庆校友会副会长赵宜胜,山东校友会副会长沙凯逊,大连校友会副会长赵鹏,苏州校友会秘书长曹宏伟等。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周迪颐、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张培军等代表在青的兄弟学校校友会前来为本次大会道贺。

本次大会得到了大众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等多家媒体的现场报道,青岛校友会的影响力和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青岛校友会 赵勇)

附: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联系方式

Qq群号码:37685164

新浪微博:清华青岛校友会

相关新闻

  • 262024.01

    南京校友会2024年度迎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1月20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24年度迎新春联谊会在南京市新华传媒大酒店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二十个在宁兄弟高校校友会嘉宾和260余位南京清华校友相聚一堂,共迎新春!齐唱校歌联谊会由朱凤举校友(2015级硕,电机)主持。随着校友们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活动正式开始。游石基致辞南京校友会会长游石基致辞,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校友会的支持与...

  • 272022.01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新春联谊会

    牛去长空辞旧岁,虎来大地迎新春。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清华校友会在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在石清华校友代表以及各兄弟院校校友会嘉宾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石家庄校友会执行会长曲俊义代表校友会做了新春致辞。曲会长对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方宜学长所带领的团队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对校友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真诚感谢。他表示,没有母校的...

  • 01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7日是卡尔加里时间的除夕、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卡尔加里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天赐美食轩举行了迎新春联欢会。

  • 302018.0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18年新春联谊会

    1月20日,宁波校友会迎新春联谊会在宁波市石浦大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余名校友及嘉宾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 232019.0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会

    1月13日,宁波校友会新春联谊会在宁波市新日月育才大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60余名在甬校友齐聚一堂,共迎新春。每年年初的新春联谊会是宁波校友会的重要....

  • 282017.12

    水木金陵情 新春共联欢——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

    六朝古都,虎踞龙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又度过了奋斗的一年。2017年12月23日下午,300余位在宁老、中、青清华校友欢聚....

  • 042023.02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圆满举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解相思之愁,寄托新春美好憧憬,在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全英清华校友会在牛津和剑桥举办了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方方正正中国字,金兔报喜迎新春!在牛津和剑桥地区校友会的筹备下,本次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校友挥毫泼墨,秀出清华学子的书法风范。而后校友们交流书法技巧,互赠春联。同时工作人员也为校友代写春联,传递清华大家庭对校友们的祝愿。带着新春...

  • 242024.01

    2024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敬老迎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2024年1月14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敬老迎春联谊会在青岛府新大厦圆满举行,与会校友们齐聚一堂,喜迎新春,祝福老学长,共话校友会发展。联谊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与名誉会长刘东海、姜华山等先行拜访看望了老会长郭松年,姜华山专门题写了“松鹤延年”作为新春祝福,学长们进行了热情交流,互相表达挂念和祝福之情。联谊会上,王帆会长表达了对名誉会长钱善本等老学长及与会校友们的祝福。王帆表示,未来青岛校友会将进一...

  • 182024.01

    龙腾中原 踔厉奋发︱河南校友会2024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龙腾中原喜迎春,踔厉奋发情满怀!2024年1月13日16:00,“龙腾中原 踔厉奋发”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2024新春联谊会在郑州举行,500多名河南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工作,表彰先进,辞旧迎新,规划未来,进一步弘扬清华精神,动员全体校友提振信心,在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清华力量。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

  • 132020.01

    南京校友会举办2020新春联谊会

    2019年12月29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新春联谊会在南京江宁金元宝大酒店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