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纪念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暨2013年年会隆重举行

2013-12-30 |

百年辉煌 再接再厉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

魅力津城,光彩迷人,天津校友,齐聚一堂。

20131221日是津门清华人一个重要的节日, “纪念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暨2013年校友会年会”在天宇大酒店隆重召开。

大会以热烈的形式纪念了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总结了2013年天津校友会的工作,成立了“金融投资与地产行业协会”,表彰了2013年校友工作先进组织和个人,与会领导对天津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大会开的热烈欢快,彰显了清华人蓬勃朝气、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即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与大会有关的内容。

大会由清华水利88级的校友,现在供职于天津电视台的“先行一步”制片人张翼和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持人唐玲莉共同主持。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老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翦进老师,活动部陈华老师,《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老师,《水木清华》杂志主编王正老师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了大会。

清华校友总会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刘铁民学长、理事兼秘书长张雪舟学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理事张铭学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沈磊学长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

老市长、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南开大学校长、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龚克,名誉会长孙恺尧以及天津校友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90多人参加了大会。

老校友和各分部的校友80多人参加了大会。兄弟校友会领导及校友会合作企业领导和嘉宾3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校领导、总会领导、嘉宾、校友前来参加大会,他认为百年来校友会团结凝聚校友为母校增光、为国家尽职、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弘扬了清华精神,彰显了清华人的风采!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概况,表达了搞好校友会的信心。

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学长代表理事会作2013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校友会一年来工作的新进展,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校友会工作的努力方向,相信在这样一种态势中,校友会的工作还会越做越好,天津校友会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陈念念会长宣布第二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关于成立‘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金融投资与地产行业协会’的决定 ”。并宣布了“关于增补申小林为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的决定”

新当选“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金融投资与地产行业协会”会长、校友会副会长的申小林学长发表感言。他表示一定要在校友会的领导下,把行业协会的工作搞好,增加校友会的经济实力。

陈念念会长接着宣布了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关于表彰2013年度校友工作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获优秀组织奖的三个分部:青年分部、MBA分部、理化院与海委分部和获得“特别奉献奖”的十二名校友:丁文魁、庄宇、王晓婷、徐广胜、张晴、李久胜、张翼、于炀、刘月刚、齐晓红、肖盛金、周欣欣以及获得“合作贡献奖”的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武清曹子里拓展区的领导先后上台领奖,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为他们颁了奖。

受表彰的校友代表李久胜学长上台发言,他感谢校友会的肯定和信任,表示再接再厉,多为校友会做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史宗恺副书记讲话,史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校友总会百年的历史,畅谈了打造一流大学的愿景,希望校友共同努力,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对做好校友会的工作特别是发挥年轻校友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老师在讲话中详细回顾了校友会的发展,希望校友共同把《清华校友通讯》办好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宋金链代表到会的八个兄弟校友会致词,对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热烈地祝贺!在讲话中他还介绍了北大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天津校友会在天津合作的历史渊源,表示两个校友会紧密合作的愿望。

合作企业代表、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王继业和武清曹子里拓展区董事长宋宝刚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天津校友会合作的优势,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

在校友会接受校友、企业捐赠的环节中。校友会副会长庄宇(85级电机)学长向校友会爱祖国、爱母校、爱校友“三爱捐赠”捐赠人民币5万元。“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向天津校友会“三爱捐赠”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武清曹子里拓展区向天津校友会“三爱捐赠”捐赠人民币十万元。

这次大会还得到了明道慧石、渥巴锡酒业、建行东丽支行、天恒担保、核工业理化院、梁全民学长、张翼学长的大力支持,大会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专门来津参加大会的嘉宾,也是刚成立的金融投资与地产行业协会的“高级”顾问刘铁民学长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一定要支持天津校友会的工作,把金融投资与地产协会办好,为天津校友会尽一份力。

金融投资与地产行业协会的“高级”顾问张铭学长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他从国有企业的地位讲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国有经济的走向,和改革的方向。他的演讲获得阵阵掌声。

大会结束后,200多位与会者共进晚餐,大家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举行了抽奖活动和文艺演出。

13位校友和嘉宾先后上台抽取了一、二、三等奖,增加了大会活跃的气氛。

校友和专业演员先后登台,共同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大会妆扮的五彩缤纷。

(文/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图/胡仁隆)

相关新闻

  • 232013.04

    上海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2周年暨2013年年会举行

    凝聚清华精神 共筑新的辉煌 2013年4月20日下午两点,清华大学102周年校庆暨201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邮电俱乐部举行。

  • 312013.05

    南加州校友会2013年校庆暨年会举行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暨2013年年会于2013年4月28日在亚凯迪亚社区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清华、新竹清华的两岸校友及清华之友近200人出席活动。

  • 212023.12

    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天津校友会2023年年会”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天津校友会2023年年会”在天津市河北区远洋宾馆百合厅隆重召开,130多位校友顶着寒流出席,大会圆满成功。 会前,召开了“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会长庄宇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就大会议程、工作报告、表彰决定审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理事会一致通过了有关内容。15:30,“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2周年暨...

  • 272013.05

    海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年周年并召开2013年年会

    会议现场2013年5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暨2013年年会在三亚亚龙湾石溪墅举行,100多位海南校友参加会议。

  • 092024.01

    协同发展 创新引领︱纪念清华大学建校113周年暨廊坊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成功举行

    2024年1月7日,廊坊校友会“纪念清华大学建校113周年暨廊坊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在廊坊航天人才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校友们祝福母校、分享心得、热情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数一,清华大学原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战略咨询委主任张华堂,清华大学化工系赵世琦教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庄宇,光明日报驻天津记者站站长董山峰,清华海峡研究院东盟合作科技创新...

  • 242016.05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2016年年会隆重举行

    5月22日,南加州清华校友会在洛杉矶的圣盖博希尔顿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新竹清华建校60周年活动暨2016年年会,及新一届理监....

  • 222013.05

    重庆校友会举行2013年校庆活动

    2013年5月18日,重庆校友年会在山城重庆市九龙坡上邦戴斯酒店隆重举行,近2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2华诞和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 172014.0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清华校友总会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场1月1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

  • 262013.08

    陈吉宁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 陈吉宁(2013年7月21日) 尊敬的各位校友、各位嘉宾: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清华园聚会,共同庆祝清华校友总会建会一百周年。

  • 132013.09

    孙光华校友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孙光华校友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2013年7月21日) 河南校友会会长、地区校友会代表 孙光华(1961级精仪)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校友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