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赴无锡调研与交流

2016-10-09 | 朱静 | 来源 无锡校友会 |

2016年9月27—29日,由赵岑(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川(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员、道口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新旺、李剑桥、胡蓉、吴荣、高皓组成的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小组,在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宜兴远东电缆、艾洛维、森来浦及夏航集团、江阴法尔胜、长电科技,中南重工、红豆集团、无锡永瀚科技及清华应用技术研究院。

专家小组在江苏艾洛维考察与交流

专家小组在森来浦考察与交流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12年3月,经教育部批复并入清华大学。学院开设了金融学博士、金融专业硕士、双学位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GFD、高管教育等项目,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为使命,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

专家小组与部分无锡校友合影

无锡、江阴多家上市公司高管现在该院学习。在探访各大上市公司及校友企业过程中,金融学院的专家团队与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更大发展空间。为促进中国金融创新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校企双方可以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校园创客、产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双方也深入探索企业在深耕产业、与高校建立共赢生态圈的同时,如何发挥金融对产业的杠杆作用。双方就当前金融形势、金融对企业影响交换了意见。企业高管们对专家团队的见解十分赞同,并积极表示愿与金融学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把握时代机遇,共创多赢的美好未来。

专家小组与无锡校友在桑田轩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