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江西清华校友会迎新交流会召开

2017-11-21 | 来源 江西清华校友会 |

11月4日,江西清华校友会迎新交流会在南昌泰豪信息大厦召开。江西清华校友会会长黄代放与2017年新校友及近三年毕业回赣工作的二十余位年轻校友们进行了交流。

黄代放会长回顾了他在清华求学期间给自己立下的志向,并结合这些年泰豪的发展与自身的经历,给年轻校友们做了深度交流。“我所创造的剩余价值,一部分要回馈给母校清华,一部分要回馈给江西这片土地。”黄会长对于清华与江西的这份情结给校友们带来深深的触动。

会上,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年轻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感受。目前在上饶市横峰县港边乡港边村的第一书记翁贤杰介绍了他的扶贫经历,通过实地调研、品种改良、网上销售,他成功地把当地的红薯推广成了网红产品,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这个经历给近三年来到江西工作的十多位清华选调生们带来很多启发。黄会长也积极引导在基层工作的校友们要学会说老乡话、做实在事,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强地域产品与电商的结合,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为江西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近三年回赣工作的年轻校友中,有近十位任职于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黄会长对于这些年轻博士们的未来发展也表示了关心。他提倡这些高校应设立统一标准以评估其对地方发展的贡献,主要指标包括省内优质就业率、在地方的横向课题经费总额、以及校友年度捐款额。借此他也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江西人才培养与发展。

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年轻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在九江、上饶、抚州、新余、宜春等地工作的校友们也都纷纷赶赴南昌,参加此次团聚。会上的交流给每一位参会的年轻校友都带来了很多启发,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在江西努力奋斗的决心。校友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清华精神在这片红土地上焕发生机与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