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慰问老学长活动

2018-02-08 | 来源 新疆校友会 |

2018年2月3日,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拜访慰问了托列吾汉、朱扬桃、夏尔甫丁、张思学和周毅五位老学长,老学长们都曾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任职,为新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活动由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维带队,常务副会长师照敏、副会长张玲承、副会长刘汉柏、副秘书长王占领以及多位在疆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自发报名,在春节前拜访慰问为新疆奉献一生的部分在疆老学长代表。

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慰问老学长

来到老学长托列吾汉家,托列吾汉老学长亲切地迎大家进门。初次见面的清华校友依次向老学长介绍自己,看着这些年轻的面孔,老人眼神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慈祥。大家依次向老学长介绍自己目前的工作,老学长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并勉励同学们。

托列吾汉老学长回忆当年刚踏入清华大学时的场景:“那时候我的汉语水平不太好,有些课程的专业名词听不太懂,我们同寝室的所有汉族姐妹特别好,手把手教我学习汉语,给我辅导课程。”

“我感到最荣幸的就是当年考进了中国最好的学府,受到了最好的教育,你们也是。我很遗憾,从参加工作到退休,我所学到的专业知识都没有用上,希望你们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全部用到工作中,用到新疆的建设上来。”托列吾汉老学长说。

在托列吾汉老学长家

车队刚到小区,便看到朱扬桃老学长早已经在大门口等候。朱扬桃老学长头发已经全白,但是步伐稳健,不输当年,走在前面带大家回家。如果不是老人亲口说出他的年纪,大家很难看出来老学长已经84岁高龄。

“你是哪个专业哪一级的?现在在哪里工作?”老人询问着每一位前来拜访的校友。得知一位校友恰巧住处离自己不远时,朱扬桃老学长兴奋地说:“以后没事就来我这坐坐,我这里烟酒没有只有茶,你来了我们喝茶聊天,一定来。”

聊到工作,老学长眼中充满干劲和自信,想起当年刚从清华毕业来到新疆的工作,朱扬桃老学长说:“我是学土木的,刚来的时候修飞机场,组织安排我过去我就过去,在工地什么活都干过,什么都不认输,就连推车也不输别人。”

“再见,谢谢你们!”朱扬桃老学长打开窗户朝挥手喊道,直到大家走出老人的视线。

拜访朱扬桃老学长

对于来到新疆工作不久的清华学子们,张思学老学长说:“欢迎你们来到新疆,希望你们能在新疆健康工作50年,献完青春献子孙,为新疆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为母校增光!”

拜访张思学老学长

夏尔甫丁老学长和校友交流

周毅老学长和校友交流

冬末有余寒,心中存温暖。新疆清华校友会在春节前为老学长送去祝福,老学长们的经验鼓励和帮助后来者成长,祝愿所有清华大学的老学长们健康,长寿。


相关新闻

  • 062017.05

    新疆校友会举行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活动

    2017年4月23日下午3:30分,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君邦天山酒店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6周年校庆大会。

  • 092017.02

    平顶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春节慰问老校友

    平顶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从1月19日开始,向在平顶山市的已毕业50年的老学长进行了慰问。

  • 312016.10

    苏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10月23日,苏州清华校友会2016年度迎新活动于阳澄湖莲花岛旅游度假区顺利举行。

  • 012023.10

    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2023迎新活动

    金秋九月、亚运开幕,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于9月24日组织了别开生面的2023年迎新活动。会长胡雪钢,副会长杨林祥、胡云、汤筠、徐雄、姚之洁,副秘书长王雨亭、周东、章晓蓓、陈艺戎、周洋、赵有金等近30名理事,以及校友会资深代表翁联萼学长,与新到杭工作学习的70余位新校友亲切交流、热情互动。杭州校友会2023迎新活动成功举办这是一场森林中、草坪上的聚会,老校友们先行抵达余杭贝莱特庄园1977酒店,于青瓦红墙间欢迎师弟师...

  • 232016.03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一、汕头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19年12月在汕头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汕头校友会现有校友百余人,大多数为已离退休的老学长,在职工作人员约三分之一左右,分布在汕头市的高校、事业...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212016.03

    新加坡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20日晚,新加坡清华大学校友会新春联欢会在新加坡管理大学行政楼的活动室举行。百余位清华校友及亲友们积极地参加了此次聚会。

  • 292016.06

    新疆清华校友会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项目启动

    6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综合咨询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沙区友....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122021.03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春季青年联谊活动

    2021年3月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春季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共80名青年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