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寰球同跑迎校庆 湖畔共步写新篇

2018-05-02 | 古丽蓉 | 来源 美国华府地区清华校友会 |

——记清华大学华盛顿地区校友跑群半马欢乐跑活动

四月是春天的季节,紫荆盛放,春暖花开,校庆将至,众心回归,全球各地的清华校友们,聚会联谊,吟歌赋诗,以各种方式庆祝母校的生日。

无体育,不清华!继4月21日,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在校友会新会长王硕及新理事会组织下,成功举办了庆祝清华107周年华诞联欢晚会一周后,校友们又在清华华府跑群队长肖罡的带领下,于4月27日上午,顺利完成2018年度“迎校庆•全球欢乐跑”半马跑活动。

迎校庆•全球欢乐跑活动由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大学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协办,数以千计遍布全球的校友们自选地点,按要求一次完成半马距离并通过指定的郁金香APP软件上传记录,获得认证,得到奖牌。

4月27日,周六,早晨,在薄雾迷漫的Burke Lake 湖畔,华盛顿地区清华跑群的校友们早早地聚集而来。平时大家在近百人的微信群里分享各种跑迅报道,互动活跃,此刻见面一起跑步,自然更是亲切战友的感觉。队友里有一周多前在风寒雨冻中仍以3小时37分46秒的好成绩完成波士顿马拉松的电机89级陈东辉,有以一次完成50英里超长跑作为生日礼物的队长自动化85级肖罡,有活跃在大华府歌坛同时完成一个又一个马拉松比赛的80无线电刘渊,也有从来没有跑过半马这次准备挑战自己的新手。

与白底紫字的清华大学校旗合影后,肖罡、王硕、李艳、陈科科、王琪、付兆灏、龚梦艳、冯力军、施芳群、王峥、陈乾坤、廖智杰、刘渊、钟晓东、逯心德、贺清峰、魏欣雨、古丽蓉、卢晓鹏、林澜、曾飞鹏、陈凌霞等二十多位校友,便踏上了环湖小道的半马征程。

雨后初霁,气候宜人,穿着印有清华大学字样的各色运动服装,清华跑友们在远离母校的大洋彼岸,就如同当年在学校操场跑道,在圆明园的荒草小径一样,长长一队,共同踩着迈进的步伐,运动着,交谈着;他们在一起,如同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在高高的绿色树荫间穿行。

天很蓝,有时跑到开阔一些的地段,可以看见静静的湖,湖水里树的倒影,几只小船悠悠地划在湖面,让人赏心悦目。但是一段又一段积水不去泥泞打滑的道路,超过20公里的跑程要求,对一些队员,确实是一种考验。

本着运动为主、友情为上的准则,跑得快的队友们时不时停下来等待后面的队友,又是热情鼓励又是技术指导,然后再同时起步,直到所有队员们都在3小时之内完成了半马的里程。

感谢一边跑步一边照相的会长王硕,还有因为要参加第二天另一项长跑比赛不得不舍弃这次群跑的电子85级孟蕾校友,想跑友之想,细心周到,早早计算着时间,订好了跑后聚餐,等运动完后的大家赶到餐厅庆祝时,很快就在周末中午餐馆忙碌的时间吃上可口的饭肴。

一次共同的跑步,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一些新朋旧友的聚会,一些美好记忆的诞生,华盛顿地区清华跑步群校友们,用欢乐半马跑,用追求健康、努力生活的人生态度,作为一份献给母校的礼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