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达拉斯校友会为清华107周岁生日庆生

2018-05-14 | 撰稿:张馨怡 摄影:李小芃 | 来源 达拉斯校友会 |

四月,风光霁月,万物生发。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遍布世界的清华学子都会为母校庆生。美国达拉斯夫特沃斯清华校友会(简称清华达拉斯校友会)也不例外,于当地时间4月28日下午举办了校庆活动。60余位校友(含8位新竹清华的校友)和30多位家属欢聚一堂,为远方母校的107岁生日送去祝福。

聚会下午4点开始,校友们陆陆续续到场,新老朋友们相聚叙旧,相谈甚欢。

与会者齐唱校歌

庆祝仪式5点正式开始。会长谭宁作为主持,首先介绍了一下清华DFW校友会的现状。DFW地区注册在案的校友有300多人。校友会去年成功在德州注册了非营利组织,在联邦的非营利组织的申请近期也会批准下来。近一年校友会举办了5G、区块链、理财投资讲座,以及跑步、新年派对活动,成果颇丰。之后将举办更多活动,增加与其他校友会的合作,欢迎持续关注!

现任会长谭宁主持

今年是董事会换届选举年。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三位董事陈华栋、叶菁菁、米宁光荣退休,新竹清华校友陈可农、北京清华校友陈建清与宋陆根当选为新的董事会成员。新董事上任讲话中,陈可农关于自己在两岸清华的亲身体验、对两岸未来有更多交流的期望令人感动。

新董事致辞,从左到右依次是宋陆根、陈可农、陈建清

校友会各项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此次负责活动的校友会领导班子有毕聪(VP of Progams)、郭柏轩(VP of Communication)和张馨怡(Secretary)。

校友会的领导班子致辞,从左到右依次是毕聪、郭柏轩、张馨怡

趁着校庆的机会,我们还宣布了清华校友总会去年颁发给DFW地区校友的奖状。老会长陈华栋获得了清华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历届会长陈华栋、徐群、汤伟、张建中也获得了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他们心怀对清华的拳拳爱意,为校友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陈华栋

徐群与陈华栋

这次校庆活动,兄弟校友会也受邀前来参加。北大校友会副会长黄舒、上海交大校友会会长李霞与副会长李刚作为代表到现场祝贺,愿各校友会之间友谊长存,未来能加强合作,为校友和社区更好的服务。

校庆聚会怎能没有美食和大家的厨艺展示?校友们带来了凉面、烤鱼、饺子、包子、甜点等各种美味,大家边吃边聊,好不热闹。校友会为最佳菜肴们的制作者们颁发了奖品,公认的第一名是来自水利系“水00”的一对老校友夫妇,他们的烤鱼和猫鱼水饺实在是太棒了!

厨艺获第一的老校友夫妇

最后,在一片欢乐声中,这次校庆聚会圆满结束了。在此还要特别感谢校友会其他志愿者的帮忙(王一鸣、陈华栋、闫聪冲),李小芃精美的摄影,和众多校友场地的清理。我们明年再聚!

大合影


相关新闻

  • 152016.03

    达拉斯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达拉斯清华校友会正式成立于1993年,覆盖了整个Dallas-Fort Worth大都会地区。

  • 052012.05

    达拉斯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01年生日聚会

    德州的春天,像昙花一般,一如既往的短暂。

  • 142019.06

    达拉斯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达拉斯的清华校友于4月27日下午在Arbor Hills公园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庆祝母校108岁生日快乐。此次活动有60多位校友和家属参加。

  • 182011.05
  • 062022.05

    华盛顿校友会为母校111周年庆生

    当地时间5月1日,大华府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久违的线下晨跑+potluck聚会,为母校111周年庆生。超过60位校友和亲属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既有精神矍铄的老学长,也有仍带着校园气息的学弟学妹,更有活泼可爱的“清二代”。清晨,多位校友身着标有“清华”字样的跑衫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朝阳沿着Chesapeake & Ohio运河开始晨跑。校友会精心挑选了11.1英里及11.1公里的距离,由多位数次完成马拉松的校友志愿者们领跑,来为清华母校庆...

  • 022020.04

    达拉斯校友会举办线上学术沙龙探讨新冠病毒

    达拉斯校友会一面号召大家在病毒面前保持冷静,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一面利用这次机会,联合北大校友会邀请了两位拥有生物医学背景的校友,于3月19日....

  • 142012.05

    威斯康辛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年生日聚会

    2012年4月29日,为庆祝母校101周年校庆,威斯康辛清华校友会组织了一场热闹而温馨的校友聚会。

  • 252022.04

    俄亥俄哥伦布校友聚会为母校庆生

    2022 年4月23号,风和日丽,气候宜人。为迎接母校111周年校庆,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清华校友会成员和家属们相聚在美丽的艾伦母河畔。这是经过了两年疫情之后的第一次线下相聚,校友和家属们都激动万分,紧紧相拥,为母校的又一个生日祝福,为每一个人的平安祝福。参加这次聚会的校友和家属有近50人,最年长的是1964级工物系的近80岁的老学长,最年轻的是2015级汽车系的小学弟。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留学工作经历,气氛热烈...

  • 242010.05
  • 052014.05

    北德州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3年华诞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北德州50余名清华校友于4月27日汇聚达拉斯Arbor Hills自然保护区,共同庆祝母校103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