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迎新聚会

2019-10-09 | 撰稿:边显人 摄影:李博 | 来源 埃德蒙顿校友会 |

时逢九月,序属三秋。

恰逢普天同庆,祖国70寿诞之际,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于9月28日在本地设宴,隆重欢迎了今年远道而来的清华新生。今年前来埃德蒙顿报到的清华新人有2015级计算机系姚沛然同学,2012级电机系硕士黄震同学,以及2015级生物医学硕士唐铖铖同学。

宴会在1991级化工系李博师兄的诙谐自嘲中拉开了序幕。自认为老资格的博哥打算强行给自己增长辈份,威逼利诱新人同学们叫叔叔。可惜90后的同学们识破了他的诡计,纷纷叫哥。

宴会中,刚刚从多伦多参加完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首届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的边显人和潘松林也向大家展示了马杯参赛获得的奖牌,并向大家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闻。本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参会人数创造历史新高,约750人,埃德蒙顿校友会有8人参会。

宋思南学姐也带来了她的女儿——爱城小有名气的少年画家,席间还被前来追星的餐厅总厨赠送小蛋糕一个。赵灿华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浏览网络小说的经历,并开心地和与会人士交流了读书心得。李博学长则很开心地炫耀了自己在某电子游戏界世界排名前20的骄人战绩。李向飞学姐则向大家分享了家庭混合双打夫妻齐上阵、周末带两个孩子紧锣密鼓地奔波在一个个兴趣班之间的人间乐事。王康康学姐也向大家分享了做教授的种种学术界的辛苦和收获。

这次聚会不但向新生们展示了我们爱城清华校友会是一个团结的校友会,一个人才济济的校友会,更展示了我们是一个快乐的校友会,一个在挨得猛冻的极寒之地爱得懵懂的校友会,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

再次向新来的校友们表示欢迎,我们后续还会继续组织一系列活动来增进校友会团结,帮助新人快速熟悉本地人文历史和生活习惯,使得他们快速适应本地的工作生活学习节奏,并安定下来。

本地参与欢迎新生的校友们到场者15人,分别是1991级化工李博,2004级经管边显人、王康康,1990级建筑潘松林,1993级水利赵灿华,1998级企业管理硕士张燕宇,1996级环境李向飞,宋思南学姐,协和的李文慧。到场的还有数位家属。

最后附上赴宴的全体合影。参会成员都尽量穿着红色衣服,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相关新闻

  • 212022.09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为慈善基金募捐并举办迎新聚会

    Terry Fox Run是加拿大秋季传统慈善跑步活动,以加拿大著名残疾运动员、身患癌症独腿跑完五千多公里横跨加拿大的Terry Fox命名。此活动100%由志愿者组织,所获捐款80%以上用于癌症的研究。活动至今已有42年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人士参加,是加拿大社会生活中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赛事。2022年的Terry Fox Run是COVID疫情以来首次线下进行。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爱城校友会”)多名校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除了李博和潘...

  • 152016.03

    埃德蒙顿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 校友会简介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位于落基山东麓,中西部大草原的西端。

  • 122020.07

    口罩行动——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抗疫故事

    王逸飞特别在装着口罩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标记以及聚会照片,这正代表了全体爱城清华校友献给爱城人民的一份爱心。

  • 202024.02

    埃德蒙顿校友会新春聚会

    2024年2曰18日,甲辰龙年正月初九,风和日丽。十多位埃德蒙顿清华校友携家属来到与埃德蒙顿著名中学比邻的社区活动中心,一起庆祝甲辰龙年新春。桌上美食琳琅满目,高朋环坐笑语欢声。参加此次聚会的校友的入学年份跨越了二十个春秋,专业涵盖了文理工三大领域。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彼此分享了过去一年里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此次聚会既有主题丰富的畅所欲言,也有精彩的人人参与的集体活动。其中一项是无人机大赛!别误会,此无...

  • 252018.02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2018春节聚会剪影

    2018年2月17日中午,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及家属约40人来到Windsor Park Plaza共庆春节。

  • 072023.10

    埃德蒙顿校友会成功举办校友中秋聚会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校友聚会心连心。2023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七,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们举办了一场中秋佳节聚会——这是2020年以来爱城校友会的第一次室内聚会。校友十余家自带各式美味菜肴,相聚在爱城西南社区活动中心。餐桌上荤素搭配、中西合璧、五彩斑斓、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分享起近来工作生活中的种种轶闻趣事:有人谈起了事业的起落和沉浮,有人提到了家庭的幸福和挑战,有人...

  • 272021.04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校庆体育活动月

    这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严寒的二月,乍暖仍寒的三月,和片片鹅毛做飞花的四月初之后,疫情仍然严重的埃德蒙顿终于迎来人们盼望已久的春天!对于爱城的清华校友们来说,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春天一起到来的母校110周年华诞!然而,疫情之下,无法聚会。那还有什么比跟校友们一起用体育活动来迎接母校110岁的生日更好的庆祝方式呢?毕竟,无体育,不清华!可还记得当年的你我:在跑道上周而复始,在赛场内风驰电掣,在篮筐下...

  • 192017.05

    无人机下 有爱之城——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2017校庆野餐会速写

    2017年5月6日,居住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这座“有爱之城”的逾40名清华校友,携带近20名“清二代”,汇聚到市中心北萨河畔的鸭子湖公园(William ....

  • 072012.09
  • 172022.02

    紫旗白雪迎冬奥——埃德蒙顿校友会冰雪运动致敬北京奥运会

    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如期举行,北京由此成为世界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这场盛会里,除了充当主角的各国选手,也时时处处出现了清华人的身影——不仅有20余人担当了火炬手,更有设计“冰丝带”“冰立方”的杰出校友、参与开幕式表演的年轻人,以及承担各类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与此同时,远在万里之外的埃德蒙顿,也有一群清华校友,举着紫色校旗上演了种种冰雪运动,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北京奥运会致敬!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