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河南清华人一直在行动……

2020-03-20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抗疫以来,清华人在行动!涌现出很多优秀校友、优秀校友企业以及许多无名英雄!一个多月来,河南各地清华人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彰显了清华精神与大爱情怀!

下面我们以捐助的时间为顺序,登载河南清华人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一线的事迹。也望广大校友提供线索和发来讯息,我们将及时、陆续编发刊出,以弘扬清华人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精神!

我们高度赞扬河南校友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并呼吁全体河南清华人,要始终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积极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当前抗疫斗争取得关键性决胜时刻,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认真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河南清华人捐赠信息:

宇通集团

2015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宇通客车郑州深澜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慧敏

1月28日,宇通客车宣布,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宇通专用车生产线每周可以规模化生产和供应应急专用车120台,其中可用于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的负压救护车、可随时检验感染情况的体检车均可随时进入规模化生产。负压救护车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星联芒果集团

2008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星联芒果集团董事长 王永光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然而在河南郑州,助力防控疫情的慈善力量也在飞速上涨,爱心企业接踵而至。1月28日,星联芒果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50万元的爱心捐款,用于资助河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所需疫情防控物资,也为我市参与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设备,并救助因抗疫工作而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中的困难群体进行救助。

郑州银行

2010级五道口金融校友

郑州银行董事长 王天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金融豫军在行动。1月29日,在全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郑州银行集团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10.01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内及郑州市的疫情防控。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郑州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市政府、监督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快速行动、特事特办,制定防控疫情九条措施,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春江集团

2012级经管学院五道口金融校友

河南春江集团党委书记 裴春亮


1月29日下午,在河南省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等人的见证下,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这是新乡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收到的最大单笔捐款。

豫发集团

2005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河南豫发集团公司创始人 王建树


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豫发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在董事会主席王建树的带领下,集团上下各区域、各中心、各子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2月1日,董事长王建勋代表豫发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与此同时,豫发旗下各公司、商户、员工结合实际情况踊跃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代表公司再次捐赠300万元。自疫情发生以来,豫发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经不完全统计,已为抗击疫情捐赠资金573.2万元,捐赠价值约25.43万元的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原银行

2011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中原银行总行审计二部总经理李朋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原银行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金融服务保障、金融科技支持等联防联控措施。于1月29日,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首批捐款60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新开普集团

2012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维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开普集团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1月30日,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分别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慈善总会。与此同时,新开普集团旗下移动互联综合服务平台完美校园第一时间上线疫情防控系统,用大数据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服务,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鹏宇集团

2012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鹏宇投资集团总裁  朱新红  


疫情无情,鹏宇有爱。在疫情紧急时刻,鹏宇集团第一时间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捐赠了2万个口罩和200箱消毒液。1月31日上午,鹏宇投资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对鹏宇投资集团的大爱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并向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颁发了荣誉证书。鹏宇投资集团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把奉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信念充分彰显了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社会、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

湖波投资

2007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湖波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金林

2019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悦来悦喜商业连锁链公司总经理刘哲源

2015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悦来悦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峰

2月1日,河南省湖波投资控股集团、悦来悦喜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向河南各地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共计捐款330万元。其中:向安阳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许昌禹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向新乡市红旗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以上款项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奥美医疗

2016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郑州奥美康复医院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超海

2月2日上午,中共郑州奥美康复医院党支部委员会在党支部书记王超海同志的受命下,向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捐赠消毒酒精1000余斤和防护口罩10000副,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如意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一对奥美康复医院党支部表示感谢以及高度赞赏。

森源集团

2004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河南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楚金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各地卡点防控急需装备的现实,森源集团充分发挥应急装备制造优势,森源集团旗下森源鸿马、森源汽车公司部分员工立即结束休假,返岗上班,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卡点装备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援战 “疫”第一线。通过防疫管控指挥平台查询布控的强大功能,积极联系各地疾控中心、卫健委、公安、医院等相关部门,使加班赶制的30多台应急管控专用装备通过平台及时发运到驻马店平舆、南阳南召、河北磁县、甘肃武威、青海德令哈、甘肃凉州……

豫联集团

2007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豫联集团董事长 贺怀钦

在当前全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豫联集团及大股东俄罗斯ViHolding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分别向巩义市和四川省广元市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战疫”。2月3日,豫联集团通过上市公司中孚实业向巩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2月4日上午11时,ViHolding集团捐赠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呼吸器和N95医用口罩等21万套防疫物品运抵四川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巩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天伦集团

2015级五道口金融校友

河南天伦集团董事长 张瀛岑

新冠疫情发生后,天伦集团立即组建天伦集团专项工作小组,确定了购买1000万元医疗物资助力一线的实物捐赠方式,要求工作小组成员分工协调资源,从各种渠道进行采购,捐助防控前线。2月4日上午11点,河南天伦地产集团总经理张道远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5.5万个进口外科医用口罩,交并现场分发给省会郑州的各大医院及公安机关。

在天伦捐赠的清单上,2.5万套防护服及 1万只护目镜,正在不同快递渠道分批陆续汇聚郑州……

茅台白金酒集团

2004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茅台白金酒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芳新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后,茅台白金酒公司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员工、经销商自身防控和各种物资、产品供应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武汉防疫一线急缺酒精消毒液后,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全体员工和各地经销商迅速募捐,购买了10吨酒精消毒液,于2月14日连夜发往武汉抗疫一线,全力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白金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个人又捐赠了60多万元支援武汉等地区,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绿建公司

2016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河南绿建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发

2月8日下午,绿建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发带领公司部分高管,为郑州公安局交通警察第一大队、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姚砦社区等一线防疫人员带去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消毒液、消毒液喷壶等防疫急需物资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等日用生活保障物资。公司积极响应、回报社会的爱心行动、爱心捐赠,缓解了郑州市部分单位医疗物资急缺的燃眉之急,对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将起到示范作用。

许昌智能

2013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洪涛

为更好的防范控制疫情,充分发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2月12日上午,许昌智能向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伦医疗

2004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

河南美伦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胜强

2月13日,河南美伦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援“郑州小汤山”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建设,出资50余万元,捐献5套心电监护系统、8套重症尿液监护系统,全力支援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万国优品

2005级经管学院MBA校友

万国优品董事长 浮学军

自疫情爆发后,国内口罩等防疫物资急速短缺,万国优品第一时间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万国优品抗击疫情指挥中心”迅速在全球多国寻找适合防疫物资,陆续从韩国、柬埔寨、越南、泰国、德国、俄罗斯等国进口口罩等防疫物资。2月13日,浮学军董事长代表万国优品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万个口罩,委托郑州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获嘉县卫健委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使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来,为国家抗“疫”大战贡献企业担当。

启迪东龙

1992级力学系校友

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伟

为支援抗疫行动,郑州启迪东龙积极响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月25日上午,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谭伟董事长代表郑州启迪东龙及全体员工,向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捐赠1万只KN95口罩和20台空气净化器,价值50万元人民币,并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汇金智能装备

2011级经管学院EE校友

河南汇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荣勋  

疫情发生后,河南汇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勇担社会责任。于2月1日,在郭荣勋董事长的带领下,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伍拾万元,全力支援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金冠眼镜

企业家同学会校友

洛阳金冠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恭金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21日,金冠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恭金为洛阳市疫情医院送去价值三万元等物资,为一线疫情工作者保驾护航!

森傲家具

企业家同学会校友

洛阳森傲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义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森傲家具公司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月28日,董事长周义新代表森傲党支部及公司全体员工,为白马寺镇的一线抗疫人员准备了四万余元的防疫、慰问物资。这是森傲公司继2月5日向帽郭村村民委员会捐赠3000元防疫现金后,再一次向抗疫一线做出的爱心驰援。

EMBA河南校友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来,EMBA河南校友会在王建树会长的组织领导下,1月28日向EMBA河南全体校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倡议,群策群力,找寻医疗物资资源。通过不懈努力,EMBA河南校友会先后购买2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件防护服分别捐往云梦县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中信建筑设计总院、随州市曾都医院、荆州市公安县卫生健康局、宜昌市伍家岗区红十字会、南阳市中心医院等地。此外,河南校友会校友企业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价值以千万计,捐赠范围覆盖整个河南省及湖北众疫区;EMBA河南校友会全体校友团结一心,积极支持,为驰援武汉、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爱心贡献!

濮阳校友会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濮阳校友会迅速行动,发起“众志成城、清华有情”倡议书,呼吁校友定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助力濮阳全市人民战胜疫情,共克难关!2月22日,濮阳校友会已开始向濮阳市红十字会交接202万元的捐助物资,包括100吨消毒液、150台新型消毒机和其它生活物资,该物资主要用于市城区18个街道办事处,60所中小学、养老院、孤儿院等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与此同时,濮阳校友会还招募了100多名志愿者,帮助完成重点区域的“地面、空中、重点人员”立体消毒消杀工作,并且成立了两个志愿服务队每天在防控重点小区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提供医学咨询,帮助群众排忧减压!

与子同袍,与子同裳!

面对疫情,河南的清华校友勇于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八方力量众志成城,必将为这场抗疫阻击战的胜利注入强大的洪荒之力,只待春风拂面,你我欢声笑语,共赏祖国锦绣河山!

抗击疫情,河南清华人一直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