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羽乒友谊赛

2021-04-13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在这万物生长、充满希望的人间四月天里,为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增进河南校友联谊,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于411日在郑州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成功举办了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羽乒友谊赛。大赛邀请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奥运冠军邓亚萍,清华校友、世界羽毛球冠军农群华全程参加及指导。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原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安徽校友会副会长俞能海,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孙光华、余守志,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清华河南校友、南阳副市长范勇莅临了大赛开幕式,河南清华校友共100余名运动员参加大赛。

赛前合影

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郑州邓亚萍新发展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郑州启程服饰有限公司协办。

领导莅临合影

詹玉荣会长首先致辞,她指出:此次大赛要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践行母校110周年“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的主题和发扬“无体育、不清华”、“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传统。她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及清华校友,感谢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大赛活动。体育运动是清华人共同的爱好,它不仅展现了清华人的朝气与活力,更彰显了清华人的拼搏与团结。清华校友从体育中学到了宝贵的人生态度,努力成长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今天,我们河南的清华校友相聚于此,也为共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她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会长詹玉荣致辞

接着,邓亚萍校友讲话:体育凝结人心、不分国界!今天,是清华的力量让我们河南的校友相聚于此,快乐的举行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以体育的方式来迎接母校的生日。这次比赛将是一个起点,希望河南的清华人向校友总会学习,在今后的每一年我们母校校庆前后在河南郑州以体育运动致敬母校生日,为母校送去祝福!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是邓亚萍基金运营的场馆,现场有教练亲临指导,并且为我们每一位校友提供健身保障。祝愿校友们都能健康、快乐打球,赛出成绩、赛出友谊,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邓亚萍校友讲话

荣誉会长张以祥宣布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羽乒友谊赛开幕!

荣誉会长张以祥宣布开赛

开幕式盛况

比赛项目分为羽毛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乒乓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羽毛球竞赛办法:1.比赛采用先小组循环赛,再交叉淘汰赛,一局定胜负21分,不加分;2.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3.裁判长有权根据当日比赛的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场次和顺序,拥有赛事最终判决权。

乒乓球竞赛办法:1.比赛采用先小组循环赛,再交叉淘汰赛,三局两胜11分,不加分;2.执行国际乒联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3.裁判长有权根据当日比赛的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场次和顺序,拥有赛事最终判决权。

大赛精彩瞬间:

男子乒乓球比赛

女子乒乓球比赛

男子羽毛球比赛

女子羽毛球比赛

友谊第一

经过校友们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赛出羽毛球、乒乓球男单、女单冠、亚、季军!

比赛结果:

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来超,亚军:王川,季军:张东升;

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韩爽,亚军:孙亚梅,季军:胡杰;

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高阳,亚军:张泳健,季军:薛松贵;

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詹玉荣,亚军:李娟,季军:杨红霞。

颁奖仪式:

荣誉会长张以祥为羽毛球男子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世界冠军农群华为羽毛球女子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会长詹玉荣为乒乓球 男子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奥运冠军邓亚萍为乒乓球女子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河南校友会动员校友积极参与,以体育的方式向清华110周年校庆献礼,传承和发扬清华的体育精神。

莅会领导与获奖校友合影留念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祝福母校永远年轻、充满生机,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相关新闻

  • 242022.04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22年4月23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及校友会部分副会长、各位副秘书长等二十多位校友参加了会议。上午9:30,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111周年校庆座谈会准时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詹会长首先致辞,她说:我们今天欢聚一堂为母校庆生,就是要通过校庆,进一步回顾母校“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发每一位校...

  • 082021.06

    石家庄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大会

    6月6日,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等一行出席大会。石家庄清华校友及各兄弟校友会校友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共谋清华发展,共商地域合作,共庆母校华诞。

  • 152021.06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暨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

    6月13日上午,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00名清华校友汇聚在江南名山惠山脚下,庆祝母校110 周年华诞暨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等来自母校的老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副会长郑健力,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等其他地区清华校友...

  • 022021.06

    宁波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成功举办

    5月30日上午,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秘书长助理梅晓鹏,校档案馆沙俊平,海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区委常委薄慧敏以及浙江、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在甬22所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和在甬清华校友,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奏唱校歌中开始。2海曙区领导为活动致辞,并对海曙区创新创业环境...

  • 152012.05

    佛山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5月12日,清华大学佛山校友会于顺德区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近60位校友及嘉宾参加会议。

  • 292021.04

    “迎校庆•走福道”——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0华诞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4月24日上午,为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10周年,福建校友会举办了“迎校庆 走福道”活动。120余名在闽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齐聚福州,以“迎校庆,走福道;强体魄,叙情谊”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祝福。走福道活动从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5号入口出发,穿越金牛山、梅峰山,全程超过5公里。

  • 202021.05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在贵阳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在黔工作校友近300人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用载歌载舞见证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48年光荣绽放。2杨军致辞会议开始,全体校友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清华校歌》,歌颂祖国、歌颂母校。贵州校友会会长杨军致辞:近年来,贵州校友会秉承校...

  • 312023.05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

    五月的榕城草长莺飞,繁花似锦。5月27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左文,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虞鑫以及400余位在榕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数位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代表,会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合唱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

  • 312013.05

    佛山校友会庆祝母校102周年华诞

    5月19日,广东佛山清华校友会在佛山新城会议厅庆祝母校102周年华诞。

  • 172012.05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年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铭都酒店聚会,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四川清华校友会代表、前会长陈进禄学长等嘉宾和贵州校友共105人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