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100周年|秦皇岛清华校友走进“红远洋”

2021-06-23 |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20216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秦皇岛清华校友走进国企远洋集团,这是秦皇岛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第二场重要活动。在朱立秋校友带领下,校友们走进远洋蔚蓝海岸,调研国企发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基因,践行清华精神,开启秦皇岛校友“无体育、不清华”的集体互励运动模式。

校友们与集团党员座谈后在活动室合影

秦皇岛•北戴河,是一个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旅游胜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探索并重温这里的红色文化,具有跨时代的重要意义。在碣石山上,有建党发起人李大钊沉思马列主义的身影;在北戴河海边,则回荡着开国领袖毛泽东的文采。1953年,中共中央确定在北戴河实行避暑和办公制度,清爽惬意的海洋气候,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筹谋国事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如今,北戴河“避暑胜地”美誉不减,红色文化传承不息,文化旅游事业迈进创新发展的新境界。

北戴河海岸美景

蔚蓝海岸是由国家重点大型国有企业远洋集团倾力开发的度假型滨海文旅项目,占据着北戴河新区发展战略的龙头位置。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创业者的优良传统和开拓精神,蔚蓝海岸的奋斗者们脚踏实地、敢闯敢干,以打造世界知名高端滨海度假旅游胜地、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幸福生活需求、助力秦皇岛城市发展为目标而不懈奋斗。

蔚蓝海岸海景航拍

“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无体育、不清华”,是清华人的本色。恰逢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秦皇岛清华校友在周末来到远洋蔚蓝海岸的天然氧吧,在绿荫幽径中开启集体互励跑走运动模式,不仅是对母校110岁生日的美好祝愿,更是推动校友锻炼身体、践行清华校训的有益活动。

校友在蔚蓝海岸中央公园进行跑走运动

在活动中,校友们还一同参观了蔚蓝海岸小镇中心,了解蔚蓝海岸文旅项目的整体发展规划。无论是楼盘布局,还是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都让校友们眼前一亮。

校友参观蔚蓝海岸项目规划

随后,校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央公园、浪Bar等热门打卡地。浪Bar作为北戴河一个标志性的海边热门酒吧,自开业来迅速获得年轻人的高度青睐,高颜值的建筑设计促进了高流水的营业额。以浪Bar为案例,校友们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建设和运营情况,对度假服务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友在海岸“浪Bar”

校友们纷纷表示,这里是一片涌动生机活力和未来希望的海域,应该让更多清华校友、商界精英、智库专家以及优秀学者走进蔚蓝、青睐蔚蓝、结缘蔚蓝,汇聚成助推秦皇岛文旅产业发展的巨大力量。

校友在海岸“爱园”草坪

最后,校友们分头来到北北航海基地、字里行间书店,完成航海出行和茶艺文化的深度体验。校友们感慨,“除了良好的度假环境,还能品味深厚的文化底蕴”。

校友体验蔚蓝海岸帆船航海运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次活动中,校友们见证了远洋集团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的创新精神和红色定力,感悟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担当的价值追求,开启了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集体互励运动模式。这对于提高校友身心健康,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秦皇岛全域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