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6-29 | 来源 佛山校友会 |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26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17名校友齐聚校友会活动基地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观看党建教育影片、谈入党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活动由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主持。大家分别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侧记》,以及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循着历史时间线,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光明前景。

“看完这影片,内心非常震撼。”老党员陈敏表示,今年是她入党的第四十八个年头,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义务,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发挥一名普通党员的余热。

年轻党员赵本利则用“学习、认同、感恩”三个关键词来总结自己的入党感受。他表示,在入党前他就立志成为一名党员,成为党员后有意识地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同时,感恩所处的伟大时代,作为党员,更要为时代的进步贡献力量。

出席的党员校友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了入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员中有不少中共党员,他们分别在各自单位的党支部参加组织活动。这次集体活动,是校友会针对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意义,临时专门召集的。旨在号召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社会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努力。据了解,去年疫情期间,校友会发动大家捐款,共收集善款25650元,捐献给禅城区教育局口罩1万只,价值10000元;捐献给民政局属下佛山社会福利院口罩1万只,价值10000元;余款5650元,在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捐给佛山市慈善总会。

座谈后,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还为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颁发活动基地、校友会跑团牌匾。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