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历史传承回顾昨天,继往开来展望明天|珠海校友会召开集体工作会议

2021-11-08 | 来源 珠海校友会秘书处 |


2021116日,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在珠海市仁恒星园召开了2021年阶段总结会暨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集体工作会议。珠海校友会梁学敏会长、班勇秘书长及全体在珠海的副会长、副秘书长,以及部分老学长、特邀校友嘉宾参与了此次会议。

参会校友合影

本次集体工作会议上,梁学敏会长、班勇秘书长分别介绍了珠海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团结集体的力量,在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家乡(珠海市唐家湾镇鸡山村)创建了传承清华办学精神的唐国安纪念馆和唐国安纪念小学,并以唐国安纪念馆为根据地,开展了大量的校友服务、校友关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参会代表们热烈地讨论了珠海校友会这些年的成长与发展,对于校友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校友会未来的发展也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本次集体工作会议一方面对于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另一方面还选举了新一届的执行会长与执行秘书长。选举环节由梁学敏会长主持,经提名及讨论,本次会议通过了钟百灵(1988级土木工程系)为珠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周萌(2007级土木系)为执行秘书长。当选后,钟百灵表示,感谢梁会长及校友会的信任,让自己有机会更好地服务珠海校友会的工作,今后自己一定认真履职、勇于担当、铭记社会责任,传承好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的优良传统,与校友会的同志们一起团结广大在珠校友,为大湾区的建设贡献清华力量。周萌表示,自己将秉承感恩与服务之心,继承和发扬唐国安校长的精神,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钟百灵执行会长(左)、周萌执行秘书长(右)发言

梁学敏会长、班勇秘书长将手书的“和”字赠送给执行会长与执行秘书长,并书写“大地清华、天地人和”,希望两位校友能够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更好地完成服务校友、服务大湾区建设的任务。

梁学敏会长、班勇秘书长现场赠字

参会部分校友代表跟大家交流了加入校友会以来收获的成长与快乐,大家认为校友会就是校友群体另外一个“家”,校友们互相鼓励、互帮互助,一方面增进了友谊,另一方面也在朋辈交流中升华了自己的思想认识。

今年恰逢清华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唐国安纪念馆建馆十周年,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母校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