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2023-01-29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126日,正月初五,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举行。黄代放会长与嘉宾和理事们亲切交流并作总结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梅晓鹏主持。

会议现场

章少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工作。校友会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及备案、成立校友会党支部、开通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了女校友、老校友、高校校友、创业校友、党员校友、欢迎新校友等专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江西校友会荣获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军梅学长获清华校友总会紫荆奖。黄代放会长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和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章少华介绍了校友会2023年工作要点。一是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努力提高活动参与度和活动品质,加大走访校友工作力度。二是加强与母校联系,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加强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开展三创活动,为在赣工作、来赣发展的校友提供交流互助的平台,服务江西社会经济发展。四是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提高校友会团队的业务能力,热情、高效、规范、高质量地开展工作。

与会理事高度评价校友会2022年的工作,活动丰富、覆盖广泛、主题突出,既坚持了传统项目,又有创新亮点。工作计划体现了三个服务的宗旨,助力校友发展和加强队伍建设的主题突出。

校友会原秘书长岳树棠学长回顾了江西校友会8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和形成的优良传统。很高兴看到年轻校友越来越多,校友工作水平越来越高,校友会人才济济、生机勃勃。

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介绍了所在县市的情况和需求,希望校友会组织校友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省直部门工作的校友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特点。

企业界校友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来自母校的老师和省外各地的嘉宾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江西校友会的活动,感受到家的温暖,将更加关注江西、与江西校友开展交流与合作,支持江西发展。

黄代放在总结讲话中,向校友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1993年起,每年正月初五,江西校友会召开理事会,已经坚持了30年。校友们把参加初五活动列入春节期间重要的日程安排。

黄代放就校友会班子分工和运行、开展特色活动服务校友、支持校友发展和助力社会发展等做出安排和指导,勉励校友会团队的校友们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在服务校友的过程中提升能力,成长进步。

校友会副会长余永平、周捷、甘少磊、詹亚雄及秘书处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合影

同日,校友会组团参观了两次参加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高科技企业博恩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少磊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创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进展。

参观合影

相关新闻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312012.10

    1987年5月31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1987年5月31日上午,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 会上沈克琦汇报了5月4日北京校友会到会校友票选第三届理事....

  • 152023.05

    无锡校友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3年5月13日上午10:00,无锡校友会在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将在5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的相关事项、规范化推进校友会的相关工作、成立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乡村振兴专委会、5月21日召开的校庆大会相关分工、筹备进展、详细日程安排、财务报告等事项。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参会代表合

  • 082023.01

    瑞士清华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团建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7日,瑞士清华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团建会议在Stein成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组合的形式,有7位理事线下参加、7位理事线上参加。会场由1978级校友金逸学长友情支持,位于金学长在Stein的家中。金学长和夫人为会议的顺利举行做了精心准备和布置:会议桌上摆放着清华大学校旗的桌旗和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授予瑞士清华校友会的“2022环欧百日同跑”奖杯。参会校友还围上了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纪念围巾。各个细节...

  • 06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12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自动化系1977级校友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张涛,分会常务副会长、系党委书记张佐,以及其余分会理事会理事共8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韩景阳致辞韩景阳代...

  • 162023.06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6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共计49名理事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系2003级校友理事黄潇主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为此次会议致辞。钱文丽表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付出,对各位理...

  • 022023.02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150多位校友和家属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兔年春节。新春团拜会是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的传统节目,也是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疫情三年以来,新加坡校友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互送新春祝福,今年终于在线下再次组织校友们在新春团拜会相聚。1984级校友张向东带领企业家校友们慷慨赞助和支持了本次团拜会。晚会主持人邵若梅博士和段宏达博士团拜...

  • 23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四月风光正好,清华春意盎然。2023年4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建华楼509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秘书长、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老师,及部分校友理事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MBA2008)老师主持...

  • 092022.02

    江西清华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2月5日(正月初五),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近3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江西校友会会长、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首先向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受校友会委托,代理秘书长章少华汇报了2021年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例行工作及接待工作,并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会议还初步确定了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联谊活动的时间为五月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