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陈维国校友选任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2012-02-21 |

201112月,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 (Finnegan, Henderson, Farabow, Garrett & Dunner, LLP) 宣布,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陈维国律师自201211日起正式成为该所合伙人。

陈维国先生在清华大学先后获得工学学士(1998年)和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是清华大学恢复法律系的第一届法学学士。后在美国富兰克林皮尔斯法律中心(Franklin Pierce Law Center)和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分别获得知识产权法硕士学位和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在美国知名知识产权事务所飞翰律师事务所加州硅谷分所工作。

陈维国先生拥有中国、美国加州和纽约州、及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执业资格,并熟悉远程通讯、网络,电子电路、半导体元件、MEMS器件、软件和医用设备等诸多技术领域。陈维国先生在美国知识产权诸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就专利诉讼、许可谈判及专利管理等事宜为客户提供咨询意见,他代表公司参与侵权诉讼并制定专利战略,他也为诸多技术领域提供专利的非侵权和无效意见。

飞翰律师事务所是世界最大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之一,拥有超过375名知识产权专业律师,业务涉及专利、商标、版权和商业秘密法等各个方面,包括咨询、申办许可及诉讼。并在美国华盛顿特区、麻省、亚特兰大、加州硅谷、欧洲布鲁塞尔、中国上海、台北和日本东京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多次被评为美国最好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在美国,能够冲破重重竞争、进入顶尖级事务所已非易事,成为合伙人更是凤毛麟角。今年该所在全球范围内只晋升了6名律师为合伙人。而陈维国律师是其中在加州地区唯一一员,也是全所今年晋升合伙人中唯一的中国人。

陈律师说,“我在母校清华大学的6年对科技和法律的学习,为我后来在知识产权的工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使我能够深入了解中国公司在国际化过程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和所需要的知识产权服务,能够帮助它们应对国外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为中国公司成功的在美国销售产品提供法律保障。”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表示:“陈维国是我们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以后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当时我们是在清华各个系的大学三年级学生中招收第一批本科生,先经过各系推荐,再经过笔试和面试,从清华大学18个系中选拔了36个同学,组成了我们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第一个本科班。这些同学在清华上了6年本科,多数拿了理工和法律两个学位。当时我们招建的时候就意识到这批学生在理工科和法律两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会对他们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处。”(法学院)

相关新闻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12月30日经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章程》及相关文件,制定本工作办法。第二条 本会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曾用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

  • 102018.05

    追溯青春岁月,共述明理情怀——法学院校友校庆餐叙

    2018年4月29日1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于法学院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欢聚一堂。

  • 292016.03

    法学院分会

    清华法学院1995年复建,校友工作自1999年第一届校友毕业后开始启动。

  • 102018.05

    毕业十年,一起出发——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4月29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会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明理楼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法学院崔建远、傅廷中、何海波、黄....

  • 042023.09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看望在黔校友

    2023年8月28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借带队到贵州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之机,在贵阳看望慰问法学院在黔校友。十余位在黔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陈杭平老师首先转达了院长周光权老师和院党委书记邓海峰老师对在黔校友的关心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座谈会上,...

  • 282022.03

    小米集团合伙人卢伟冰校友出席诚壹奖学金颁奖会

    3月19日下午,“诚壹奖学金”捐赠人、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化学系1994级校友卢伟冰受邀出席了“诚壹奖学金”颁奖会并与获奖学生代表交流。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党委副书记于莹,校党委委员、化学系校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尉志武,化学系党委委员段炼等教师、校友、辅导员代表,化学系2021年获奖研究生、往年获奖本科生代表参加。颁奖会由化学系研工组组长牛丽红主持。化学系校友工作主管段炼向卢伟冰表示感谢,希望同学...

  • 282022.04

    “我们这十年”法学院校友沙龙明理人基层工作经验分享

    2022年4月23日,时值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法学院邀请三位在毕业后前往公共部门工作的杰出校友在线上参与校友沙龙,为法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故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后祖国基层的变化以及个人在新时代的成长。本次校友沙龙由法学院研团总支博士生讲师团优秀讲师梁宁宇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巫玉芳老师、学生办李昊莹老师、高蕾老师等50余位师生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邓海峰老师强调,今年对于国...

  • 062019.05

    时光依旧,青春不散场——法学院举办校友午餐会

    2019年4月29日,法学院校友午餐会紧接着在明理楼四大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王振民老师、王晨光老师、张明楷老师等多位老师出席,五十余....

  • 222014.04

    梅向荣:要让中国的海外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梅向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实际上,很多中国的企业、公民、个人在国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事件,那么,我想的是中国的律师们能不能站到他们身边去帮助他们,解决他们所遇到的法律问题。” 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全球合伙人、盈科律云创始人梅向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说。这位曾被媒体称为“以颠覆性的方式,改变律所发展生态”的律师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怎样帮助中国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让中国的海外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 272022.12

    法学院举行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

    2022年12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法学院院长周光权老师、党委书记邓海峰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李树勤老师、黄新华老师和巫玉芳老师参与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部分受表彰的校友及校友代表线上参与活动。郑厚哲校友主持活动周光权老师以“涉外法治与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科建设背景介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