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2位校友获选2015年度IEEE FELLOW

2014-12-09 |

201411月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新选2015年度会士(IEEE Fellow)名单,全球共有300人获此殊荣,12位清华大学校友入选,其中4位目前任教于母校清华。

刘云浩

刘云浩(Yunhao Liu),1995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取得学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取得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

陆建华

陆建华(Jianhua Lu),19861989年分别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及硕士学位,1998年获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卫星通信与空间信息网络技术、多媒体信号处理、深空测控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国家探月工程、大容量微波接力系统工程中获得重要应用。

梅生伟

梅生伟(Shengwei Mei),1984年在新疆大学数学系取得学士学位,1989年在清华大学数学系取得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取得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稳定分析与控制,控制理论与应用。

张志军

张志军(Zhijun Zhang1992年、1995年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百人计划”引进)。主要研究方向包含与移动通信系统相关的一系列领域:电磁兼容、电波传播、小天线、阵列天线。

陈飚

陈飚(Biao Chen1992年、1994年分别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9年在康涅狄格大学电子系取得博士学位。现为雪城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胡建英

胡建英(Jianying Hu),1984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1988年出国留学,于1993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现为IBM沃森研究中心医疗分析研究主管。研究方向: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信号处理。应用领域:医药信息学, 医疗数据分析,企业管理分析,文件与多媒体分析。

李葆春

李葆春(Baochun Li1995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取得学士学位,1997年、2000年在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分别取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为多伦多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

李克勤

李克勤(Keqin Li),1985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取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休斯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讲席教授。

李向阳

李向阳(XiangYang Li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取得工学、经管学双学位,2000年、2001年在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分别取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为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研究领域: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几何,网格生成,非合作计算,博弈论,电子商务,优化组合。目前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讲席教授。

孙东

孙东(Dong Sun1990年、1994年在清华大学精仪系分别取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香港城巿大学机械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系统的控制和操作,以及应用微纳米技术对生物细胞进行精密操作和功能特性分析。

谢源

谢源(Yuan Xie1997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学士学位,1999年、2002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别取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

郑亚宏

郑亚虹(Yahong Zheng1987年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系取得学士学位,1989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卡尔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

IEEE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协会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电气电子技术在理论方面的发展和应用方面的进步。IEEE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有超过四十万的会员,其会士(Fellow)是由董事会授予某些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个人。每年新增的会士不超过总会员数的千分之一。作为会员的最高级别,IEEE会士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田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