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能动系举行燃83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2018-04-28 | 文/鲁阳平 图/王骁 | 来源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

2018年4月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燃83班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在李兆基大楼A141-1会议室举行。毕业三十周年的燃83班校友们,怀着对母校、老师的深切感恩,重返校园,齐聚一堂,共话当年求学同窗之情。

随着燃83班校友及老师陆续来到会场,十时五十四分,座谈会正式开始。座谈会由郭京蓉、高琪瑞两位校友主持。能动系系主任姜培学、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部分燃83班校友合影

三十载春秋弹指一挥间。岁月的沧桑在校友们的脸上刻下了或深或浅的皱纹,但磨灭不了丝毫往昔深厚的同学情谊。多年不见的校友们见面时都难掩内心的激动,纷纷热情地握手、拥抱。落座后,大家仍像当年读书时一样,三三两两围成小圈,谈笑风生。大家都对求学期间结识的人和发生的故事记忆犹新。一声“老同学”的熟悉称呼,一句“老师好”的真切问候,无不透露着83班校友们对彼此间友情、师生情的珍视和怀念。

毕业至今,燃83班校友们早已在自己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多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清华人“行胜于言”的校风和毕业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郑重承诺。他们当中,有的任职于国企,为国家的电力、燃机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的在高校任职,成为了博士生导师,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高端人才。三十年岁月带去了他们原本身为青年人身上的浮躁,磨去了他们的棱角,在工作岗位上多年的历练更是为他们沉积了经验和稳重。但此时此刻,在回到了母校,回到了清华园,在面对昔日熟悉的同学和老师的时候,他们仿佛又变回了当年那个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青年,在熟悉的人儿和彼此诙谐风趣的交流间,追味着往日的种种而倍感愉悦。

座谈会进行到一半时,组织者郭京蓉校友给燃83班的同学们分发了纪念衫、纪念帽及其它纪念品,上面印有承载着青春岁月和记忆的字样——“清华大学1983级毕业三十周年纪念”。

燃83班校友向老师们赠送纪念衫

会议即将结束时,燃83班校友们将先前准备好的,由班级同学亲笔签上的“燃三班全体同学敬赠”字样的纪念衫,赠送给当年的几位老师(陈佐一、袁新、叶柏生、裴胜利等),以此感谢老师们当年的教诲之恩。在赠送环节中,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笑语不断。同学们的事业有成让各位老师的脸上都流露出了欣慰和自豪的微笑。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纷纷掏出手机,彼此合影。随后,燃83班校友、老师们同系主任姜培学、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在李兆基大楼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馆门口集体合影留念。

燃83班校友同系主任姜培学、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在系馆门口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