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仪系19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8-05-02 | 文/郑维珍 图/梁仲超 | 来源 精仪系 |

4月29日上午,精仪系19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精密仪器系教授金国藩院士,总后司令部原副参谋长、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精仪系1968届校友蒋士良,武汉市原副市长、精仪系1968届校友张代重等80余位校友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1968届系友黄文浩主持。

座谈会现场

尤政向老学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绩,并介绍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祝各位老学长们身体健康,欢迎大家毕业60周年再一起座谈。

副校长尤政致辞

金国藩表示,在近90岁高龄能够看到大家返回母校非常高兴。学校的第一任务就是培养人,看到校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感到非常欣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致辞

精密仪器系原主任周兆英表示,虽然大家都已是满头华发,但是记忆却没有远去,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当年在学期间的场景。今天返回校园,希望大家在学校多走走看看,追忆过去的时光,享受当前的美好。精密仪器系主任欧阳证向校友们介绍了精仪系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在学科交叉上的进展,并感谢校友们对系里工作的支持。

座谈上,系友们先后发言,追忆往昔岁月,畅言人生经历,为学校和院系发展建言献策。张代表示,清华精神的传承非常必要。大家进入社会后虽然从事各行各业,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永远影响着每一个清华人。蒋士良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一直激励着自己:“自强不息”是奋发进取的源泉,而“厚德载物”让大家无论在什么处境,都能有所坚持,都能秉持底线。“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对自己的影响也很大,有好身体才能多作贡献。最后蒋士良祝大家身体健康,并与大家相约60周年校庆再相聚。

张代重发言

蒋士良少将发言

四川大学教授、1968届精仪系校友苏显渝说,当年全国本科招生才10万余人,能够进入清华的,都有着非同寻常的缘分,苏显渝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时光,并期待同学们照顾好身体,继续为国家作出贡献。

苏显渝发言

最后,1968届精仪系全体校友联名赠送纪念盘,上书“清心育英才,华夏铸丰碑——19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以表达对母校和精仪系的赤诚感恩之情。

1968届系友向精仪系赠送纪念品

1968届精仪系校友及领导在系馆前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