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利系1965届校友欢聚母校庆祝入学60周年

2019-04-26 | 来源 水利系 |

4月24日上午,水利系1965届校友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纪念入学60周年活动在清华大学旧水利馆举行。1965届校友5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1965届校友是令人敬仰的一届校友,他们毕业时正逢新中国轰轰烈烈的建设时期,同学们一毕业就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各个重要岗位,发挥了各自光和热,其中涌现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原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工程院院士张超然等多位杰出校友。

校友签名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对校友回到母校参加母校108周年校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工作。史宗恺热情的向校友们发出了两个主题文章的征集,一个主题是清华体育精神对校友们生活工作的影响;第二个主题是校友们对于班集体的回忆,以及毕业后班级同学之间是如何关怀相互支持的文章。史宗恺邀请校友们多在学校参观,体会学校的发展,并祝福学长们健康长寿!

史宗恺致辞

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王忠静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体系的改革的情况,特别介绍了水利、土木、建管作为一个大类招生的情况。王忠静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创立海洋工程系的进展,特别希望学长们为水利学科的发展给更多的建议,献言献策。

王忠静介绍院系情况

校友们深切回顾了当年在校时学习、生活和参加学生活动,以及毕业后投身祖国建设的奋斗经历。大家回顾当年的学习生涯,感慨在清华的学习经历为一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下午的座谈会由张超然院士为他的同学们作《中国的大坝建设与技术创新》的报告,校友们像当年在学校学习一样就心爱的专业问题热烈的讨论。

张超然院士作报告

最后一项活动是为今年80岁的校友集体过生日。入学60周年,已是一个甲子,又正遇到母校108年华诞,校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大家互相祝愿身体健康,将来再次欢聚在母校,并恭祝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水利系1965届返校聚会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