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方新当选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副主席

2005-12-01 |
校友方新当选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副主席

校友方新当选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副主席
作 者: 发布日期:2005-12-01

日前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院组织(TWOWS)第三届大会上,我校校友方新当选为该组织的副主席。

TWOWS成立于1993年,其秘书处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现有会员2000多名,来自全世界87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该组织旨在促进第三世界国家女科学工作者参与科技活动,增强女科学工作者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机会,提高第三世界女科学工作者的学术地位和水平。目前该组织在我国有30多名会员,中国科协副主席胡启恒院士曾任其执行委员。据中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积极参与TWOWS的活动,将有利于我国女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国女科学工作者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提高我国女科学工作者在国际舞台的显示度。

方新,女,1955年生人。1997年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技术经济专业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方新长期从事科技战略与科技政策研究,对技术创新、国家创新体系、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的研究有较深的造诣。方新是党的十六大代表。曾获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优秀妇女领导干部,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委表彰。

(改编自中科院网)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