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胜学长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2007-11-08 |

2007982007中国科协年会在武汉开幕,会上颁发了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朱胜学长(81级机械)等15位同志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杨振宁先生和何大一先生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是由知名实业家查济民先生及家族于1994年在香港创立,同年设立并评选颁发“求是杰出奖”,旨在通过对科技人才的奖励,推动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包括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实用工程奖是为鼓励在工程技术科研和生产战线上的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而设。杨振宁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朱胜,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现为装甲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1999年毕业于华沙理工大学制造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波兰科学院《材料加工工艺》国际编委,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再制造分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委员会理事兼副总干事,中国兵工学会焊接分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表面技术分会委员,热处理学会表面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表面工程》期刊编委会委员,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工程分会理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理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再制造委员会副主任。从事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