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诒春故居被修缮

2010-01-20 |

“周诒春曾担任清华大学校长,还是孙中山先生的英文秘书。周诒春故居修缮设计图纸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整个维修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竣工后改称为“周诒春故居纪念馆”,作为礼物献给清华大学2011年百年校庆。

“周诒春曾担任清华大学校长,还是孙中山先生的英文秘书。他的故居理当全力抢修和保护。”周诒春故居濒危的现状引起了“中国第一状元县”(安徽)休宁县各界的高度重视,目前该县已筹资开展修缮工作,以此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周诒春是休宁县蓝田镇周村人,其故居是一幢典型的徽派建筑,面积近200平方米。经历百年风雨,周诒春故居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这引起了休宁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人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维修保护方案。据休宁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财政已拨付16万元专项资金,各界捐资也有30多万元。周诒春故居修缮设计图纸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整个维修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竣工后改称为“周诒春故居纪念馆”,作为礼物献给清华大学2011年百年校庆。(吴永泉)

转自 新安晚报 20101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