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0-01-08 | 撰稿/陈根锋 摄影/许刚 | 来源 社会科学学院分会 |

2020年1月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第一次会议在职业发展中心昆山厅举行。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长彭凯平、院党委副书记戎珂以及新当选的社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开平主持。

会议伊始,彭凯平致辞。他祝贺新当选的理事,并对未来理事会的工作进行展望,期待理事会能勇担重任,工作再接再厉。

彭凯平致辞

随后,理事会选举并公布了社科学院分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及其组织架构:彭凯平当选为分会会长,刘庆龙等4人当选为分会副会长,戎珂当选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顿世新等22人当选为常务理事、霍宏伟等62人当选为青年理事。戎珂代表分会对第二届理事会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详细说明。

选举和公布常务理事名单

第二届理事代表孙学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时光,并表示进入工作后,得到了学院的许多帮助,希望能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孙学伟发言

在议题审议环节,校友理事分别讨论了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校友会2019年工作报告、校庆110周年专项计划、校友捐赠管理办法、校友会工作办法修订等。各位理事积极发言,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校友会工作制度的修订、校友活动的组织、校友捐赠、校友信息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友理事周石发言

最后,刘涛雄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会听取理事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理事会工作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学院校友工作,更好地服务校友,推动社会科学学院的发展。

刘涛雄讲话

本次会议选举和产生了社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常务理事,为校友理事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有效地汇聚校友力量,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全体合影


相关新闻

  • 21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7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熊知行楼109会议室举办。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党委副书记戎珂以及校友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

  • 22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学研大厦召开。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党委副书记戎珂、社科校友会理事、关心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欧阳沁发言欧阳沁向校友理事和嘉宾们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社科学院建院时间虽刚逾十年,但清华社科发展已有百年历史。未来,要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各类优质资源的投入,期待理...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社科学院校友会。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友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社会团体。第三条 &...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162019.12

    共庆佳节,共话发展——社会科学学院举行校友理事交流会

    为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让校友理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12月15日,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校友理事交流会在近春园举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

  • 27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举行

    4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

  • 11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5月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5位嘉宾、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

  • 212021.04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年是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4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在熊知行楼顺利举行,一百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一堂,共计春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彭凯平,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秘书长戎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弗里德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捐赠人,“社科之友”导师以及校友理事参加了本次活...

  • 232019.01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年1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

  • 292012.10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新闻网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冰冰) 10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