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在武汉战“疫”现场∣校友李贺与美术学院学生分享在武汉疫情现场报道经历

2020-05-03 | 来源 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

4月29日,在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09周年校庆之际,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办特别邀请美院校友李贺分享他在武汉战“疫”现场采访报道的经历和故事。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美院同学进行线上交流,共计有一百余位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由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林红主持。

李贺校友(右)在汉口医院采访

李贺校友2002年毕业于美术学院,目前是新华社摄影部的一名记者,曾多次参与重大新闻报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贺校友第一时间赶赴武汉,自1月28日起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奋斗在战“疫”报道的前线,坚持用镜头记录了疫情期间武汉的真实场景。

李贺校友展示在疫情期间的武汉拍摄的照片

当晚分享会上,李贺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武汉拍摄报道的经历、感受和思考,展示了大量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武汉拍摄的照片,他的镜头里有坚守在武汉街巷的环卫工人、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执勤的特警、忙碌在一线的社区基层工作者和干部,以及患病的普通百姓,等等。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示以及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疫情期间真实的武汉以及武汉人民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感受到了人间关爱和温情,同时也展现出了一名新闻工作者所具备的职业素养,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李贺校友分享在武汉拍摄报道经历

李贺校友在分享过程中因临时有工作安排,很遗憾没能分享完全部内容,不过通过李贺校友的分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正是无数医务人员的逆行、坚守以及新闻工作者的采访报道,才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抗疫情保护武汉人民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看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和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让我们能够了解真相,铭记历史。

部分参加活动的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