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物系举办返校校友系列座谈会

2023-05-29 | 来源 工程物理系 |

1963届校友庆祝毕业60周年

430日上午,工物系1963届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在刘卿楼105教室举行。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书记姜东君参加会议。1963届校友张正华学长主持会议。

亲切交流

王学武代表工物系全体师生欢迎1963届校友返校,热烈祝贺老学长们毕业60周年,并向大家介绍了工物系近年来在系友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欢迎各位校友多提宝贵意见,常回家看看!

王学武讲话

黄文会对各位返校校友表示欢迎,并和大家亲切交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工物系的发展。

黄文会讲话

在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们轮流发言,交流了近些年来自己的工作、身体情况,对中国飞速发展的感慨以及对同学的思念之情。座谈开始,全体参会人员为已经离世四十余名同年级同学默哀。当回忆起蒋南翔老校长和马约翰教授时,校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做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承诺。校友们感慨于六十年来工物系的发展、清华的发展,为祖国的科学、文化、教育的发展感到自豪,为自己投入到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事业而感到人生无悔。

校友发言

校友们畅聊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岁月,交流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和近期的身体情况,彼此祝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最后,校友们移步工物系老馆门口,留下珍贵的聚会合影。

合影

1978级校友庆祝毕业40周年

回首1978年金色秋季,来自祖国各地的65位时代幸运儿齐聚清华园,手提肩扛行李从学校大礼堂来到十三号楼,成为我国恢复高考后工物系五个专业的首届学生,他们在清华园里奋进五年,谱写出昂扬的青春乐章。在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之际,78级校友再聚清华园,庆祝自己毕业40周年。430日中午,庆祝座谈会在工物系新馆刘卿楼110教室召开。

会场

回首四十载,弹指一挥间。好友相见,感慨万千,校友们纷纷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谈校园学习、谈食堂伙食,再叙同学友情,感激恩师培养,互道珍重,相约下一次相见。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融洽。

交流

座谈会期间,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到场祝贺。校友们就所关心的书院培养机制等学校发展状况与王学武进行了交流,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纷纷建言献策,衷心祝愿母校和工物系潮头永驻。

合影

1988级校友庆祝毕业30周年

430日,工物系1988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在刘卿楼二楼平台举办,1988级校友、清华大学工物系教授申世飞主持活动,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系主任王学武、副书记姜东君出席。校友们还邀请了魏义祥、施工、杜彦从、王悦敏四位老教师一同参加活动,共叙师生之情。

会场

申世飞主持活动

校友代表祁庆中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工物系的发展成果,汇报了1988级校友各自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就,着重回顾了无体育,不清华精神在1988级校友中的体现。他鼓励在读学生走出学校,用脚步丈量世界,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把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建设我们国家的事业上,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祁庆中发言

自由交流中,校友们从自身的成长出发,谈到了清华园中学习和生活趣事,谈到了家庭、工作和社会发展,亲切嘱托青年学生要坚定求学求知的信念、树立报国强国的志向,在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在各自的求学生活和工作岗位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向老教师献花

黄文会、王学武、姜东君和校友们亲切交流并先后发言。校友们向老教师献花,表达难忘的师生情。最后师生移步刘卿楼门口,留下珍贵合影,

合影

1993级校友庆祝入学30周年

429日下午,工物系1993级入学30周年座谈会在刘卿楼105教室举办,座谈会由系主任王学武主持。

现场

王学武向大家介绍了工物系近年来在校友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和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对母系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深深的关切和祝福,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

参观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由1993级校友捐赠的三教1201教室,大家在此畅聊校园生活的趣事,深情回忆过去在教室里的学习时光,彼此畅谈同学友情和师生情谊,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留恋。

合影

最后大家移步工物馆合影留念。

1999级校友庆祝毕业20周年

430日,1999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于刘卿楼报告厅举行。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参加了聚会,会议由1999级年级联系人曾鸣主持。

曾鸣发言

王学武、黄文会先后致欢迎辞。曾鸣回忆了与校友们一同入学时的点滴经历,并且从校友们现在所从事的各行各业与工物系的相关性出发,对校友们与工物系在相关领域继续合作表达了期待。随后由校友和亲属的代表向老师献花。

最后,1999级的各班代表进行了切蛋糕仪式,庆祝毕业20周年,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分享了蛋糕。交流会后,大家在老系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2009级校友庆祝毕业10周年

429日上午,2009级校友毕业10周年座谈会在刘卿楼105教室举办。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会面,又恰逢毕业10周年,同学们难掩激动的心情,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同学们畅聊当年在校时的学习和生活趣事,以及各自进一步求学深造经历和在工作岗位的新发展新作为,表达了对母校母系事业发展的深情关切,大家纷纷相约常聚会常交流,未来可期。

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系党办主任王勇专门来到教室看望同学们,代表工物系祝贺同学们毕业10周年,与同学们热情交流。

最后师生移步刘卿楼大门口,留下珍贵的聚会合影。




相关新闻

  • 262023.05

    计算机系举办返校校友系列座谈会

    1963届校友毕业60周年4月30日上午,计算机系1963届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纪念毕业60周年活动在东主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校友们,有在京的老同学,也有从外地赶来的老同学,共33位。他们年龄最小的83岁,最大的89岁,平均年龄84.5岁。原系主任唐泽圣、原副系主任王继中,系里老教师林尧瑞、胡道元、冯元琨,以及张钹院士均十分高兴地应邀出席。现任计算机系主任尹霞、副系主任徐恪也亲临...

  • 102021.05

    建筑学院1986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30周年,积极捐赠助力母校发展

    4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办了毕业30周年秩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欢迎1986级建院校友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以在学院资料室召开的师生座谈会拉开帷幕。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前院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规划系原系主任郑光中、建筑系原系主任栗德祥等10余位离退休和在职老师与5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图未来发展。

  • 162021.06

    彩插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92022.04

    2022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秩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4月23日下午,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清华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在文津国际酒店举办博士后校友秩年座谈会。副校长、校博士后管委会主任郑力,博士后校友分会会长张勤出席活动并讲话。1992年、2002年、2012年进校的50余位秩年博士后校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清华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副秘书长许金立主持。

  • 042023.05

    材料学院举办校庆辅导员专场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逸夫楼C202举办校庆辅导员专场座谈会。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冉锐,材料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汪长安、王秀梅,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炜鹏,材料学院学生组原组长吕瑞涛、学生组组长马静、研工组组长李千,材料学院辅导员校友代表和在岗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林元华代表材料学院欢迎辅导员校友返校。他表示,今年是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材料学院建院10周年暨材料...

  • 072021.05

    建筑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庆校友活动

    4月24—25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庆贺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各地校友重聚校园,共同为母校庆祝110年华诞。校友嘉宾座谈会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一年。4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于建筑馆202教室召开校友嘉宾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边兰春,院长张利,副院长杨旭东、刘健、林波荣等...

  • 292023.05

    建筑学院召开返校校友系列座谈会

    4月29—30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清华大学庆贺建校112周年。各地校友重聚校园,共同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

  • 032004.06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

  • 142004.04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

  • 222018.06

    云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2018年6月9日,在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的组织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云南校友会2018年会在美丽的澄江抚仙湖畔750实验基地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校友及家属、红土情艺术家、兄弟校友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当天上午8点,云南校友会一行人在拓东体育馆共同乘车来到风景秀丽的抚仙湖畔,在校友熊克仁学长的组织下共同参观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