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示清华体育精神,呈现公管顽强风貌——公管校友代表队获首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团体亚军

2016-12-07 | 摄影 张林 | 来源 公管学院院友办公室 |

2016年12月3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社科院研究生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2016年MPA文体教学与领导力提升研讨会暨首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在社科院研究生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的16所高校,200余名师生代表以及教育部代表出席。由公管学院各届MPA校友组成的清华公管羽毛球队,也在彭宗超和杨永恒两位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17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你来我往,好戏不断,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清华公管羽毛球队连克教育部、天津大学、浙江省委党校、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强劲对手,与人民大学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两队交替领先,场上局势跌宕起伏,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意志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决胜局,我院代表队在队员几近体力透支、11:1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奋起,直追至18:20。不过最终未能改变结果,惜败人民大学队,获得团体亚军。

在此次活动研讨会环节,彭宗超副院长表示,清华大学MPA教育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清华公管“明德为公”的精神,旨在培养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强调“植根中国、放眼世界”,注重“价值、知识和技能”三位一体的公共领导力提升。在对MPA学生进行选拔和培养的过程中,清华公管始终将体育素质作为关注的重要领域。我们认为,在构成人才质量的诸多要素中,身心健康是一个基本的要素;在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诸多手段中,体育是一个重要的手段。体育,不仅可以增强体质、陶冶身心,更是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过程,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乃至领导力提升的重要方面。清华MPA教育始终坚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马约翰”杯系列赛事及校园马拉松等各项活动。尤其是羽毛球运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我院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组织定期训练,所参加的各项赛事均取得很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除了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们,还有很多校友也自发来到比赛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及提供后勤保障。在活动中,清华学子们充分展现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体育精神及顽强拼搏的公管精神,体现了良好的竞技风貌和优异的竞技水平,校友们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相互之间的联络和感情。公管学院校友会将继续通过搭建各种平台、组织开展校友会兴趣俱乐部及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促进和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