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合唱团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2016-07-28 | 来源 清华校友合唱团 |

由文化部外联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共11000余名合唱爱好者齐聚北京。

7月27日晚,清华校友合唱团(TAC)在北京国图音乐厅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分组展演,得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荷兰、南非等国家的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中肯点评。

团员们演唱了三首风格各异、极具特色的曲目。

《猜调》是一首云南民歌改编的合唱作品。表现生动,形式活泼,对歌由一个具有呼唤性的音调开始,接着就通过一连串的排句发问,但对方并没有被难倒,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对答如流。“小乖乖,我们说给你们猜,什么长长长上天?那样长长海中间?什么长长街前卖嘛?那样长长妹跟前喽来?”

《Por El Mar》是一首哈巴涅拉风格的西班牙语合唱,具有富于弹性的节奏和极其优美的旋律。歌词大意是:“从哈瓦纳的海边,来了一艘船,停靠在西班牙的Torrevieja,太阳的土地,举世无双的海滩,水手一见此景,便深情地忆起祖国。宛若那方土地,海滩无边又美丽;宛若那方土地,人民友好又善良……为幸福的时光祈福,幸运如我,与你相识。”

《Come To TheMusic》是一首混合着欢快和抒情的韵律、生动又有趣的英文合唱。歌曲赞美音乐和舞蹈,歌颂音乐带来的欢腾和希望。“音乐是通行的语言,音乐是爱之歌唱”,恰恰唱出了每一位团员的心声。

这是成立于2013年3月的清华校友合唱团,又一次以更好的面貌和更高难度的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本届合唱节由文化部外联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共同主办。首次增设“分组展演及点评辅导”环节取代以往的“分组比赛”,希望通过加强文艺评论在合唱节中的分量纠正“唯比赛”倾向。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将参加20个大项204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

演出现场视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