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药行业投资论坛专题报告会

2012-01-16 |

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专业委员会主办、浦软创投协办的医药行业投资论坛专题报告会,于201216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张江星点咖啡二楼报告厅举办,40多位来自VC/PE投资行业的清华校友及业内专家聚聚一堂。

会场1

会场

清华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孙笑宾博士所作的《当前形势下投资医药类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报告,详细介绍近年全球医药市场销售状况及未来展望,逐一分析国内外医药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国内医药企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得出中国医药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进入缓步上升期的初步论断。2010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为人民币7556亿元,2011年预计增长幅度达24%,将达到人民币9388亿元。参考以色列TEVA公司发展历程,以及欧美明星医药品种的专利将于2012年到期的状况,预计2013年中国药品销售收入将达到400多亿美元,中国医药企业的增长来源将主要来自品牌仿制药。

孙笑宾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医药原料药的大规模工业化工艺的开发和研究工作,与包括海正药业、海翔药业、天津医药集团等众多医药生产企业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医药企业新药研制,及未来发展方向有其独到的见解。孙笑宾博士认为,国内医药企业的PE投资,主要的机会在于具有竞争优势(技术、成本、市场)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以及占据垄断地位的辅料或者医疗器械企业。会后孙笑宾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与其正在进行合作,具有上市潜力的部分医药企业,不少投资机构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愿,将在草签投资意向后,进入详细的尽职调查阶段。

会场2

会场

相关新闻